瑞銀料中國經濟于次季可望從首季的低谷逐漸恢復增長

观点网

2020-05-05 15:46

  • 基建投資将是推動固定資産投資于第二季增長的主要動力。首季特殊地方政府債券的發行規模高至1.08萬億元以支持基建項目,全年發行額度料達3萬億元,高于去年的2萬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5月5日,瑞銀财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發表報告指,盡管外圍不利因素持續,但需求釋放及更強的政策支持下,預期第二季中國經濟可望從首季的低谷逐漸恢復增長,並預期中國人民銀行年内将進一步下調存款準備金率(RRR)100至300基點,及下調中期借貸便利(MLF)利率10至40基點。

    瑞銀财富管理亞太區投資總監及首席中國經濟學家胡一帆表示,内地已宣布及提議的财政刺激措施規模,估計達到7至8萬億元,相當于今年GDP的7至8%。

    報告預期,基建投資将是推動固定資産投資于第二季增長的主要動力。首季特殊地方政府債券的發行規模高至1.08萬億元以支持基建項目,全年發行額度料達3萬億元,高于去年的2萬億元。

    報告又料,消費必需品未來幾個月的表現将繼續向好,外貿則不大樂觀,短期内仍将面臨外部挑戰。發達經濟體自3月中起相繼實行封鎖,預計中國第二季出口将大幅萎縮。

    瑞銀财富管理指出,消費的復蘇情況不一,自3月下旬以來,房地産和汽車銷售均顯著反彈,但航空和旅遊業等将需更長的時間才能恢復。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