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不再平,逆全球化與新基建浪潮里的産業運營角色?

观点网

2020-05-06 00:41

  • 雖然目前中國在國際産業鍊分工中具有獨特優勢,地位短時間内也難以替代,但未雨綢缪,要警惕“去中國化”的趨勢。

    (2020年5月10日)今年開年,中國就迎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沖擊,開啟了浩蕩的全國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征程。

    而随着疫情在全球多個國家的持續蔓延,跨國企業的全球供應鍊相繼陷入停擺狀态。在這一期間,逆全球化的聲音又再次在發達國家響起,以制造業遷移為特征的全球産業鍊與供應鍊的重構正悄然進行。

    雖然目前中國在國際産業鍊分工中具有獨特優勢,地位短時間内也難以替代,但未雨綢缪,要警惕“去中國化”的趨勢。

    而對于産業行業來說,疫情對入園企業的生産經營活動造成嚴重影響,使得産業園區在經營、管理和招商等方面均受到壓力。産業地産運營商受到疫情沖擊,急需新增長點來破局,地方經濟亦面臨“災後重振”需求。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觀點指數

    4月20日,國家發改委召開新聞發布會,明确我國新型基礎設施主要包括信息、融合、創新基礎設施等3個方面内容,未來将超前部署創新基礎設施。其中5G技術、物聯網、雲計算等被認為是這波由國家主導、企業響應的新基建浪潮里的重要技術組成。

    對于産業地産運營商來說,“新基建”帶來的産業轉型趨勢是一個明顯的機遇。未來政府将大力推動新基建投資,以及應急保障、民生保障相關的産業升級,這必然會增加産業地産投資的資源供給與流動性。

    可以預見,疫情之後,智能化樓宇、低密生态化園區、智慧化管控繫統将成為未來園區市場發展趨勢,而高標倉庫和全冷鍊配送則會成為未來物流地産的新增長點。因此,能否快人一步跟上這波“新基建”的發展浪潮,尋找到新時期的自身定位,是接下來産業地産和物流地産運營商必須思考的問題。

    5月14日,2020觀點學徒計劃-線上季将重點探讨新基建與疫情雙重大背景下的産業地産話題,梳理當前的行業瓶頸與解決之道。

    2020觀點學徒計劃-線上季

    産業地産

    主題:新基建的産城價值

    時間:5月14日  14:00-17:00

    議題議程:

    分享話題1:新基建潮起,産業行業的布局機會與思變

    分享話題2:解構産業 破局盈利難題與把握招商引資核心要素

    分享話題3:角色強化 疫情新需求下物流地産的投資邏輯

    讨論話題:世界不再平 中國産業運營商的應對與角色

    *名額有限,請掃描下圖二維碼報名!

    撰文:黎浩然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