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建設為南通、嘉興項目融資提供6.7億元擔保

观点网

2020-05-06 09:35

  • 本次擔保後,中南建設及控股子公司對外擔保總金額為695.4328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上市公司股東權益的324.37%。

    觀點地産網訊:5月6日,江蘇中南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為促進南通、嘉興項目發展,中南建設為兩家子公司融資提供擔保,擔保總額6.7億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為促進如東熙悅項目發展,中南建設持股49%的如東港達向中融國際信托有限公司借款2.3億元,期限12個月。

    中南建設全資子公司南通中南新世界中心開發有限公司質押其持有的如東港達49%股權,公司及如東港達其他第三方股東江蘇港龍華揚置業有限公司同時為有關融資提供全額連帶責任擔保,擔保金額2.3億元。

    據悉,如東港達的另外51%持股方為港龍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江蘇港龍華揚置業,如東港達成立于2019年07月25日,注冊資本5000萬元。

    此外,為了促進嘉興泓悅府項目發展,中南建設全資子公司嘉興中南錦樂嘉拟發行總規模不超過4.4億元的購房尾款融資計劃,期限不超過12個月。中南建設為有關融資提供連帶責任擔保,擔保本金金額4.4億元。

    中南建設表示,上述擔保是基于公司發展需要,目前上述公司經營正常,償債能力強,擔保不增加公司風險。對于向非全資公司提供的擔保,公司采取要求被擔保對象的其他股東同時提供擔保的方式保障公司權益,擔保風險可控。

    本次擔保後,中南建設及控股子公司對外擔保總金額為695.4328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上市公司股東權益的324.37%。

    其中,中南建設及控股子公司對合並報表外單位提供的擔保總金額為131.22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上市公司股東權益的61.21%;逾期擔保金額、涉及訴訟的擔保金額、因被判決敗訴而應承擔的擔保金額均為0。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南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