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地産17.26億收購科華生物18.63%股份 擴展大健康闆塊

观点网

2020-05-10 17:01

  • 本次股份收購繫公司根據自身戰略部署,向生物醫藥和醫療健康領域布局邁出實質性的步伐、完善和擴展大健康闆塊産業布局的重要舉措。

     觀點地産網訊:5月10日,格力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全資子公司珠海保聯資産管理有限公司拟通過協議方式購買League Agent (HK) Limited持有的上海科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9586.3萬股股份(占科華生物總股本的18.63%),購買價格為17.26億元,折合每股18元,相比本公告披露日前一交易日科華生物股價16.90元/股的溢價率為6.5%,

    觀點地産新媒體于公告了解到,本次交易未構成關聯交易,未構成重大資産重組,交易實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礙。

    本次交易收購的標的資産為科華生物18.63%的股份,標的公司的原有員工與科華生物的勞動關繫不變,因此不涉及人員安置情況,亦不涉及土地租賃情況。本次交易完成後,上市公司在業務、資産、财務、人員、機構等方面将繼續與持股5%以上的主要股東及其控制的其他企業保持獨立。

    而本次收購資産的資金來源為格力地産自有資金和自籌資金。

    公告披露,LAL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13日,繫其控股股東Med Agent Limited為了持有科華生物的A股股票專門在中國香港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截至目前,僅投資了科華生物一家公司。

    而上海科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1月23日,注冊資本51522.4193萬元。根據介紹,科華生物是一家立足于精準醫療領域,擁有完整醫療診斷産品及整體解決方案的中國體外診斷公司。

    據悉,科華生物作為首家登陸深圳證券交易所中小闆的體外診斷領域的上市公司,長期以來堅持儀器和試劑雙輪驅動,是國内能夠在分子、生化及免疫等領域,均具備全自動、靈活通量檢測繫統解決方案和供應能力的公司,在國内體外臨床診斷行業中擁有顯著的綜合性競争優勢。

    關于此次收購目的,格力地産方面表示,是為進一步完善産業布局,根據十三五規劃,公司幾年前已在海内外開始布局生物醫藥和醫療健康産業。本次股份收購繫公司根據自身戰略部署,向生物醫藥和醫療健康領域布局邁出實質性的步伐、完善和擴展大健康闆塊産業布局的重要舉措。

    對上市公司未來财務狀況和經營成果的影響方面,格力地産2019年實現營業收入41.93億元,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為5.26億元,科華生物2019年營業收入為24.14億元,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為2.02億元。本次收購完成後,格力地産營業收入、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均可實現一定幅度的增長。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格力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