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漢股份回復深交所稱:出售通遼公司股權構成關聯交易

观点网

2020-05-13 13:37

  • 京漢股份表示,公司控股股東及實控人並未直接或者間接持股北京京台。但因北京京台主要股東馮雪冬、田險峰為公司關聯方樂生活的員工,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或對其存在一定的影響力。

    觀點地産網訊:5月13日,京漢實業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回復深交所關注函的公告。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于4月30日,京漢股份因将旗下通遼京漢置業有限公司100%股權轉讓給北京京台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一事,獲深交所發來關注函。

    對此,京漢股份回復到,股權轉讓前公司進行了核查,根據交易對手的股權關繫及其身份證明,交易對手及公司無關聯關繫。由于審查不夠審慎,所以當時京漢股份認為該筆轉讓交易不存在關聯交易情況。

    事後經查,北京京台主要股東馮雪冬、田險峰繫關聯方公司樂生活智慧社區服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普通員工。

    京漢股份表示,從目前的股權結構來看,公司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並未直接或者間接持股北京京台。但因北京京台主要股東馮雪冬、田險峰為公司關聯方公司樂生活的員工,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或對其存在一定的影響力

    鑒于以上,京漢股份認為,北京京台屬于上市公司的關聯方公司,本次交易構成關聯交易,公司按照關聯交易程序重新審議決策該項交易。同時,京漢股份表示,就上述疏忽事項向廣大投資者公開致歉。

    另外,京漢股份表示,通遼公司原繫公司旗下子公司。2019年以來,合作項目中存在合作方及其關聯方财務狀況惡化、債務訴訟纏身等情況,已多次被列入失信被執行人。

    加上2019年以來受宏觀經濟因素影響資金壓力較大,為避免合作項目對上市公司帶來不可控制的風險,經慎重考慮決定将通遼公司的股權轉讓。本次交易定價公允合理,不存在損害公司及股東利益的情形。

    另外,京漢股份在回復函中提到,上市公司控制權轉讓、奧園健康收購樂生活80%股權與本次樂生活員工控制企業收購通遼京漢不存在相關性,不是一攬子交易安排,不存在其他未披露的協議或安排。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京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