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團終止收購大股東旗下泰禾人壽 股票14日復牌

观点网

2020-05-13 22:38

  • 泰禾集團表示,本次發行股份購買資産事項的終止,不會對公司經營及現有業務的發展産生不利影響。

    觀點地産網訊:5月13日,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終止籌劃發行股份購買資産暨股票復牌的公告。

    公告指出,因本次交易尚需經香港保險業監管局、澳門金融管理局等有關部門審批通過,以及公司董事會、股東大會審議批準後方可繼續推進。鑒于目前公司被法院列為被執行人、存在債務逾期事項,以及香港地區目前的經濟局勢等相關原因,相關部門事前審批環節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與泰禾投資經審慎研究相關事項,認為雙方無法在短時間内就目前該交易受到的影響形成明确可行的解決方案,因此決定終止本次重組事項。

    泰禾集團表示,終止籌劃本次發行股份購買資産是經交易對方提出,並經公司審慎研究所作出的決定,根據《發行股份購買資産框架協議》,交易雙方均無違約事項,對終止事項無需承擔違約責任。本次發行股份購買資産事項的終止,不會對公司經營及現有業務的發展産生不利影響。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泰禾集團拟以發行股份的方式購買控股股東泰禾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所持永興達企業(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權。

    據悉,目標公司永興達通過持有泰禾投資(百慕大)有限公司100%股權方式,間接持有泰禾人壽保險有限公司(香港)100%股權和泰禾人壽保險(澳門)有限公司99.85%股權。泰禾方面稱,泰禾人壽從事保險業務,此次收購有助于公司充分發揮協同優勢,滿足客戶不同層面的需求。

    而經泰禾集團向深圳證券交易所申請,公司股票自2020年5月14日(星期四)上午開市起復牌。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泰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