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回應深交所問詢 泰禾人壽重組審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观点网

2020-05-13 22:55

  • 鑒于公司目前存在因承擔擔保責任被列為被執行人等原因,可能被評定為不滿足成為泰禾人壽股東的相關資格條件,導致無法通過審批,相關審批事項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觀點地産網訊:5月13日晚間,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回應深交所問詢。

    觀點地産新媒體于公告中獲悉,對于泰禾人壽重組事項,泰禾回應稱,泰禾投資截至2020年5月13日向公司發出關于終止本次重組的建議前,未曾決定或已決定中止本次重組事項。泰禾人壽基于該重組事項産生的對業務的影響發布了相關聲明。

    至于重組工作及進展,泰禾稱,第一,2020年4月27日,公司與泰禾投資簽訂了《發行股份購買資産框架協議》,拟以發行股份購買資産的方式收購泰禾投資持有的永興達100%股權,該《發行股份購買資産框架協議》僅為意向性協議,屬于各方合作意願的框架性約定,未形成具體的交易方案。

    第二,泰禾投資在停牌期間研究确認監管規則並咨詢内外部律師,並根據2017年泰禾投資收購泰禾人壽時所做的關于轉讓永興達股份需要事前提請相關部門事前審批的承諾,充分評估轉讓永興達股權的利弊和可行性,正在整理相關申請材料,正式申請材料尚未提交。

    第三,2020年4月28日至5月14日,交易雙方開展了中介機構的選聘以及組織開展初步盡職調查工作。第四,公司與泰禾投資及各相關方在已簽署的框架協議基礎上,溝通研究重組事項的具體方案,並根據各項規則要求編制交易預案草案及相關文件。

    第五,于2020年5月8日根據相關工作進展,發布了《關于籌劃發行股份購買資産事項停牌的進展公告》。第六,本次交易尚需經香港保險業監管局、澳門金融管理局等有關部門審批通過,以及公司董事會、股東大會審議批準後方可繼續推進,鑒于目前公司被法列為被執行人、存在債務逾期事項,以及香港地區目前的經濟局勢等相關原因,相關部門事前審批環節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另外,泰禾表示,目前公司處于正常持續經營,且目前不存在被列為失信被執行人的情形,不存在上述規則所列的不能成為泰禾人壽股東的限制性條件,但鑒于公司目前存在因承擔擔保責任被列為被執行人等原因,可能被評定為不滿足成為泰禾人壽股東的相關資格條件,導致無法通過審批,相關審批事項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至于債務方面,經初步核查,泰禾目前已出現實質性逾期的債務超過目前已披露的被擔保人債務逾期事項的18.36 億元,公司預計于5月15日前完成核查,為保證信息披露的準确性,公司将于5月15日前詳細完整回復該問題。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泰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