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億股份子公司因南昌項目地塊涉嫌行賄判處罰金650萬元

观点网

2020-05-14 09:12

  • 銀億股份表示,南昌銀億房産可依據相關事實及法律規定适時行使申訴的權利。此外,公司就該案件涉及的或有負債已在2019年度計提並确認了相應的預計負債,對公司本期利潤無影響。

    觀點地産網訊:5月14日,銀億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公司全資子公司南昌市銀億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簡稱“南昌銀億房産”)于2020年5月12日收到江西省南昌市中級人民法院的《刑事裁定書》。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了解,南昌中院認為,原審判決認定事實清楚,證據确實充分,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當,審判程序合法。上訴單位南昌銀億房産的上訴理由及其辯護人的辯護意見,南昌中院不予采納。

    因此,上述案件的裁定結果為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同時本裁定為終審裁定。

    據此前報道,南昌銀億房産犯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罪,于2019年11月8日作出(2019)贛0102刑初279号刑事判決,被告單位南昌銀億房産犯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罪,判處罰金人民币650萬元。

    彼時宣判後,南昌銀億房産不服並提出上訴,認為其行為不構成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罪,請求改判無罪。上訴理由為上訴單位參與、獲得土地競拍的手段和程序均合法,熊小将作為山圖村書記,對南昌銀億房産獲得涉案土地不能以法律身份和職務施加任何影響。此外,改變履約保證方式,經山圖村合法程序決議,並由雙方商議而做出調整,均不存在不正當利益。

    值得注意的是,南昌銀億房産認為,原審判決認定的南昌銀億房産的行賄款項,是涉案項目土地平整、填砂、土地清表工程相關款項,繫因被脅迫、欺騙而支付,並非謀求不正當利益而行賄。

    截至公告披露日,銀億股份作為原告的未決小額訴訟案件共計12筆,涉及金額3737.76萬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資産的比例為0.26%),銀億股份作為被告的未決小額訴訟案件共計30筆,涉及金額3565.22萬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資産的比例為0.24%)。前述案件主要繫房地産業務相關的買賣合同、租賃合同常規糾紛等。

    銀億股份表示,南昌銀億房産可依據相關事實及法律規定适時行使申訴的權利。此外,公司就該案件涉及的或有負債已在2019年度計提並确認了相應的預計負債,對公司本期利潤無影響。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銀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