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控股三駁樂視網:賈躍亭已非實控人

观点网

2020-05-14 11:53

  • “樂視控股”在《聲明》指出,在2020年5月12日樂視網2019年度業績說明會上,樂視網董事長劉延峰等公開發言中存在不實言論和誤導性信息,涉及樂視網實控人、債務處理進展、債務重組計劃等

    觀點地産網訊:5月14日,樂視官方微信發布了一則《針對樂視網董事長劉延峰不實言論的回應聲明》,落款為“樂視控股”。

    樂視控股在《聲明》指出,在2020年5月12日樂視網2019年度業績說明會上,樂視網董事長劉延峰等公開發言中存在不實言論和誤導性信息,涉及樂視網實控人、債務處理進展、債務重組計劃等三方面。

    一是實控人有誤。賈躍亭早已不實際控制樂視網,真正實際控制樂視網的繫現任董事、監事、高管。劉延峰此前稱,截止2020年5月8日,賈躍亭目前仍是公司的實際控制人。

    二是債務處理進展有誤。《聲明》認為,自2017年9月以來,賈躍亭委托樂視控股債務處理小組與樂視網時任管理層多次溝通,並先後達成以及實施了關聯債務償還方案,詳見樂視網2018年8月21日發布的《300104 樂視網 關于與非上市體繫債務問題解決進展的公告》,《300104 樂視網關于關聯方公司以資抵債暨關聯交易的公告》。而樂視網董事武寶雨稱,自2018年至今,樂視網與大股東及關聯方債務處理沒有任何進展。

    三是樂視網債務中賈躍亭的擔保金額有誤。《聲明》認為,根據目前法律規定,賈躍亭的債權人不包括樂視網,樂視網公司債務中其擔保的金額約30億元;賈躍亭的個人債務重組計劃中已經包含了樂視雲擔保案的債務以及樂視鑫根並購基金的連帶債務。

    此前,樂視網董事長劉延峰稱,樂視網公司債務中賈躍亭擔保的金額約90億元,並稱賈躍亭先生此次的個人債務重組計劃中並不包括樂視體育、樂視雲擔保案中的90億元。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5月12日,樂視網董事武寶雨在2019年度業績網上說明會表示,公司股票存在被深交所終止上市的風險。如若退市,會退到老三闆。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樂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