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美國惠譽評級公司獲準進入中國信用評級市場

观点网

2020-05-15 08:53

  • 信用評級業對外開放是我國金融業開放的重要組成部分,有利于促進我國信用評級業和金融市場高水平、國際化發展。

    觀點地産網訊:5月14日,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發布公告,對美國惠譽評級公司(Fitch Ratings)在我國境内設立的獨資公司——惠譽博華信用評級有限公司予以備案。

    同日,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發布公告,接受惠譽博華進入銀行間債券市場開展部分債券品種評級業務的注冊。這標志着惠譽評級公司成為繼2019年標普全球公司之後第二家獲準進入中國市場的外資信用評級機構。

    公告指出,信用評級業對外開放是我國金融業開放的重要組成部分,有利于促進我國信用評級業和金融市場高水平、國際化發展。惠譽進入中國信用評級市場,是我國主動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的又一舉措,也是對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的具體落實。

    下一步,中國人民銀行将繼續推動我國信用評級業高水平對外開放,促進我國信用評級業高質量發展,引導信用評級機構在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改善民營和中小微企業融資環境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評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