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億物流實施重組 引入順豐投資及其高管超5億元增資

观点网

2020-05-15 11:15

  • 晉億實業表示,與順豐開展合作,可以充分利用順豐在倉儲網絡資源、供應鍊管理能力以及物流科技的優勢,共同打造高效、高質、低價的工業品服務網絡。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國内緊固件行業龍頭企業晉億實業公告披露,公司全資子公司晉億物流有限公司在進行重組後,拟進行增資擴股,引進戰略投資者深圳市順豐投資有限公司(下稱“順豐投資”)以及自然人余小敏、谷春光、黃贇和張萍。

    其中,谷春光、黃贇和張萍均為順豐繫高管,余小敏則來自晉億實業。天眼查顯示,順豐投資為順豐供應鍊旗下全資子公司,順豐供應鍊則由順豐控股全資子公司順豐泰森控股100%持股,為順豐控股孫公司。

    據了解,本次增資擴股事項分為兩個階段。順豐投資将合計出資4.89億元,來自順豐繫的高管則出資近3000萬元,順豐方面合計出資金額或将超過5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順豐投資對晉億物流進行增資之前,晉億物流首先需要完成重組。

    重組完成後,晉億實業持有晉億物流的持股比例将下降至53.1%,但仍對標的持有控股權。在兩個階段增資擴股完成後,順豐投資與晉億實業将分别持有晉億物流32.2%股份,順豐繫高管持股比例為2.17%,晉億物流管理層股東及員工持股平台的持股比例分别為5%、15.93%。

    據悉,晉億物流每年為上市公司晉億實業貢獻的利潤比例不小。年報顯示,晉億物流成立于2012年初,去年晉億物流實現營業收入3.84億元,淨利潤2321.3萬元,為晉億實業8家控股子公司中盈利能力最強的子公司。截至2019年末,晉億物流資産總額4.27億元,淨資産3.4億元。

    同期,晉億實業實現營業收入和淨利潤分别為29.47億元、1.39億元,晉億物流分别占比約為13.03%、16.5%。

    晉億實業表示,與順豐開展合作,可以充分利用順豐在倉儲網絡資源、供應鍊管理能力以及物流科技的優勢,進一步發揮晉億實業在緊固件産品方面的品牌優勢,通過共同打造高效、高質、低價的工業品服務網絡,将晉億物流發展為國内領先的工業品服務企業。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