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深鐵拟成立合資公司開發佛山香港城地塊 持股比例51:49

观点网

2020-05-15 21:44

  • 雙方拟共同投資設立一家由萬科並表的項目公司,将作為實施主體對該項目進行投資及開發運營。其中佛山萬科持股51%,深鐵置業持股49%。

    觀點地産網訊:5月15日,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屬全資子公司佛山市萬科置業有限公司與深圳市地鐵集團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深圳地鐵置業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合作開發佛山南海新交通車輛段上蓋項目。

    公告指出,該項目位于佛山市南海區桂城街道泰山路西側、廣珠西線東側、貴廣高鐵以南、環島南路北側地段(編号TD2020(NH)WG0008)項目,占地面積17.81萬平方米,建築面積48.1萬平方米,可售建築面積42.82萬平方米。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雙方拟共同投資設立一家由萬科並表的項目公司,将作為實施主體對該項目進行投資及開發運營。其中佛山萬科持股51%,深鐵置業持股49%。

    根據目前的項目可研測算,預計未來股東雙方将在該項目投入建設資金不超過人民币60億元;按股權比例計算,佛山萬科需投入的資金不超過人民币30.6億元,深鐵置業投入的資金不超過人民币29.4億元。

    項目公司的注冊資本為人民币16.56億元,雙方股東按股權比例認繳,其中佛山萬科認繳人民币8.45億元,深鐵置業認繳人民币8.11億元。除注冊資本之外,項目剩余所需資金,由雙方股東按股權比例以股東投入方式解決,其中佛山萬科投入資金不超過人民币22.15億元,深鐵置業投入的資金不超過人民币21.29億元,雙方股東投入的資金均不計息。

    該項目進入預售階段並取得銷售回款後,項目公司将向股東雙方返還股東投入。在未達到結算條件前,預計項目公司以往來款方式按股權比例向雙方股東進行預分配,其中向深鐵置業預先分配的利潤不超過人民币7.5億元。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土地

    萬科

    深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