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發布公告回應深交所問詢函

观点网

2020-05-15 22:27

  • 泰禾稱計劃從銷售回款、自持項目出售變現、與金融機構協商将到期負債展期等不同渠道多種方式應對到期債務還款資金的歸集,努力降低償債風險。

    觀點地産網訊:5月15日,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回應深交所問詢。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對于2019年度存貨跌價準備計提金額的主要測算過程及重要參數選取依據,泰禾回應稱,公司在計提存貨跌價準備時,按不同項目比較其成本及可變現淨值(存貨跌價準備=成本-可變現淨值 )。

    其中,福州金府大院存貨跌價準備為1.77億元、上海大城小院1.25億元、南昌院子6060萬元、桂山院子6168萬元、福州泰禾紅悅項目3741萬元,合計約4.62億元。

    對于深交所關于是否判斷疫情影響屬于期後調整事項的疑問,泰禾認為疫情影響不屬于期後調整事項。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第1 号—— 存貨》及其應用指南和講解的規定:确定存貨可變現淨值時,應當以資産負債表日取得最可靠的證據估計的售價為基礎並考慮持有存貨的目的,資産負債表日至财務報告批準報出日之間存貨售價發生波動的,如有确鑿證據表明其對資産負債表日存貨已經存在的情況提供了新的或進一步的證據,則在确定存貨可變現淨值時應當予以考慮,否則,不應予以考慮。

    由于沒有确鑿證據表明疫情對資産負債表日存貨售價已經存在的情況提供了新的或進一步的證據,因此認為疫情影響不屬于期後調整事項。而2019年度計提大額存貨跌價準備的主要原因是由沒有銷售合同約定的存貨的市場銷售價格未達到預期引起的。

    第二,對于公司合營聯營企業2019年度審定财務報表數據與管理層2020年1月份取得的未審報表數據差異較大的具體原因。泰禾回應,2019年末公司共持有18家合聯營企業投資,公司根據合聯營企業的審定報表确認投資收益1.54億元,與公司1月份根據未審報表确認的投資收益2.61億元相比,減少1.07億元,差異主要為泰禾金控(平潭)集團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産生。

    第三,如泰禾發布的業績預減公告所述,公司對計提存貨跌價準備進行修正的時間在2020年4月27日、确定投資性房地産公允價值的時間是2020年4月28日、修正合聯營企業投資收益的事項的最後時間是2020年4月29日,該時間也是泰禾知悉導致2019年度業績同比大幅下滑超過50%的最早時點,泰禾稱在此之前並無确切信息去披露2019年度業績同比大幅下滑超過 50%。 

    第四,關于相關貨币資金情況,泰禾于公告中披露,截至2019年末,公司貨币資金合計134.13億元,包括庫存現金為47.03萬元、銀行存款約為121.15億元、其他貨币資金約為12.98億元,受限貨币資金為17.96億元;截至一季度末,公司貨币資金合計55.53億元,包括庫存現金為45.54萬元、銀行存款約為44.65億元、其他貨币資金約為10.87億元,受限貨币資金為13.8億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泰禾合並報表範圍内有息負債余額合計964.72億元,根據借款協議約定的還款日期,其中已到期尚未還款的借款本金合計48.62億元。其中,3.61億元已于2020年與借款機構簽署續貸協議,12.72億元已與借款機構就展期達成一致意見,近期将簽訂展期合同,其余部分正在與借款機構協商展期方案,争取盡快達成一致意見。

    上述債務中,公司對浙江稠州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稠州銀行”)借款余額1.61億元已涉及訴訟、公司控股子公司東莞市金澤置業投資有限公司對西藏信托借款余額1.20億元債務涉及訴訟且已達成和解協議,其他債務並未涉及訴訟,也未出現違約記錄。

    除控股子公司東莞市金澤置業投資有限公司對西藏信托借款逾期需要公司履行擔保責任外,截至目前暫無其他需公司履行擔保責任的情形。泰禾稱在積極與相關金融機構協商債務展期或重組方案,並與部分金融機構已達成初步解決方案。

    另外,泰禾于2020年到期的有息負債金額為540.43億元,泰禾稱計劃從銷售回款、自持項目出售變現、與金融機構協商将到期負債展期等不同渠道多種方式應對到期債務還款資金的歸集,努力降低償債風險。

    泰禾表示,也關注到近期評級機構對公司主體及相關債券信用等級進行了下調,公司在努力解決相關影響評級下調的風險事項,如果不能及時解決,公司評級的下調在短時間内可能影響公司在資本市場融資計劃。

    另外,泰禾披露,目前公司已出現實質性逾期的債務金額合計20.17億元,截至目前被凍結銀行資金1573萬元。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泰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