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林生物引入佳兆業航運健康等戰投 融資16億購買資産

观点网

2020-05-17 16:45

  • 董事會由13人組成,監事會由5人組成。航運健康及其一致行動人根據上市公司公司章程規定向上市公司提名3名董事、1名監事。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南方雙林生物制藥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拟發行股份購買哈爾濱派斯菲科生物制藥股份有限公司87.39%股權,同時拟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甯波梅山保稅港區七度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100%财産份額,並以非公開發行股票的形式募集配套資金。

    公告指出,本次配套融資總金額不超過160,000萬元,股票發行數量上限不超過本次發行前公司總股本的30%,即81,773,279股(含),最終發行數量以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核準的發行數量為準。付紹蘭、航運健康作為戰略投資者拟分别認購公司本次配套融資總金額的21.875%和56.25%,且認購金額不超過35,000萬元和90,000萬元。

    本次發行的發行價格為29.86元/股,不低于定價基準日前20個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價的80%。

    本次配套融資募集資金拟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的現金對價、中介機構費用、交易稅費等相關並購費用,補充上市公司及標的公司流動資金、償還債務,用于標的公司的項目建設等。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雙林生物表示,本次引入付紹蘭作為戰略投資者的目的為,通過本次戰略合作,借助付紹蘭深厚的産業背景及産業資源優勢,促進上市公司業務持續發展,增強上市公司核心競争力,帶動上市公司的産業技術升級和産品序列優化,顯著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實現資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發展。

    本次引入的戰略投資者誠合有限公司繫佳兆業集團重要的醫療投資運營平台,誠合有限公司已在制藥産業等領域進行了深入布局,在醫藥制造領域形成了具備較強行業地位的産業布局,具備廣泛的産業資源優勢、良好的行業影響力以及強大的資源整合能力;本次引入的戰略投資者航運健康已持有上市公司18.70%股份,看好上市公司的長期發展。

    雙林生物稱,公司引入付紹蘭、誠合有限公司及航運健康作為戰略投資者並與其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将借助其産業背景以及産業資源優勢,重點在公司治理領域、産品研發領域、市場開拓領域進行合作,實現資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發展,提升公司在血液制品行業的核心競争力。

    公司本次引入戰略投資者有利于保障公司持續穩定發展,有利于維護公司中小股東的利益。本次交易預計不會導致公司的實際控制權發生變化,亦不會對公司的獨立運營、财務狀況和經營結果造成重大不利影響。

    據計算,若雙林生物通過此次非公開發行增發股份,航運健康成功認購後,其持有雙林生物的股份比例将增至24.9%。而浙民投的持股比例則将降至26.3%。

    本次發行完成後,上市公司将調整董事會及監事會的人員和人數。董事會由13人組成,監事會由5人組成。航運健康及其一致行動人根據上市公司公司章程規定向上市公司提名3名董事、1名監事。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佳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