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達聯合東方資産30.3億收購住友不動産大連項目75%股權

观点网

2020-05-17 19:19

  • 合營公司指大連青雲天下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業務範圍涵蓋房地産開發、建造、銷售、租賃及相關服務,于本公告日期由住友不動産擁有75%股權及由億達管理擁有25%股權。

    觀點地産網訊:億達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于2020年5月16日,集團與(其中包括)住友不動産株式會社訂立框架協議,以30.3億元的代價透過一繫列交易或安排,收購住友不動産持有的合營公司75%股權。

    上述合營公司指大連青雲天下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一間于中國成立的有限責任中外合資企業,業務範圍涵蓋房地産開發、建造、銷售、租賃及相關服務,于本公告日期由住友不動産擁有75%股權及由億達管理擁有25%股權。

    合營公司于大連市中山區核心地帶擁有一項住宅物業發展項目,項目占地面積約9.6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501,006平方米。該項目包括住宅單位、公寓、零售商舖及地下車庫。根據現行發展計劃,預期該項目将于2023年完成銷售和交付。

    按交易文件預計,億達中國将自合營公司獲得融資並出資4.3億元,而東方将透過一繫列交易或安排為億達中國提供資金26億元。

    此外,億達中國同時亦與(其中包括)住友不動産訂立收購框架協議,按255萬元的代價收購住友不動産持有的服務公司50%股權。

    上述服務公司指大連青雲天下物業服務有限公司,業務範圍涵蓋提供物業管理服務,于收購事項前由億達服務及住友不動産分别持有50%。

    框架協議(為該等交易的最終協議)就億達中國收購合營公司75%股權規定其項下拟進行一繫列交易或安排,包括(其中包括)合營注資、出售事項、合營公司資金、億達現金出資、東方出資、第一階段收購事項及第二階段收購事項。

    基于合營公司的綜合未經審核财務資料,于2019年12月31日合營公司的資産總值及資産淨值分别約為32.29億元及29.19億元。而服務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的資産總值及淨資産分别約為827.3萬元及646.9萬元。

    關于進行該等交易的理由,億達中國方面表示,合營公司的主要資産為住宅物業發展項目,包括(其中包括)住宅單位、公寓及零售商鋪,項目一期已完成,項目二期亦已可啟動開發,董事認為,為實現該項目的回報並提高合營公司的經營效益,集團透過該等交易将可迅速增加其土地資源並全面控制項目發展及銷售。

    由于服務公司一直提供與合營公司所持有項目物業單位相關的物業管理服務,董事認為,全面控制服務公司的物業管理服務業務将可提高服務公司的經營效益。董事(包括獨立非執行董事)認為,交易文件及收購框架協議的條款乃按正常商業條款訂立。

    資料顯示,住友不動産為一間于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成立于1949年,它繼承了住友有限公司總公司的業務。住友不動産是隸屬住友集團下的綜合性房産公司,主要經營辦公室出租業務、公寓出售業務、住宅業務及房産中介業務等。目前,住友不動産集團已成為日本房地産界的代表集團之一。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並購

    億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