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對雲南城投向控股股東出售資産的方案發出意見函

观点网

2020-05-18 21:10

  • 上交所請雲南城投結合標的公司土地儲備、在建及已完工房地産項目、房地産銷售的具體情況,說明本次交易作價是否公允。

    觀點地産網訊:5月18日,雲南城投置業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收到上交所關于公司與向控股股東雲南省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出售18間子公司的交易方案審核意見函。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根據預案,雲南城投拟采用非公開協議轉讓方式,向控股股東省城投集團出售18個標的公司股權。

    包括:天津銀潤100%股權、蒼南銀泰70%股權、杭州海威70%股權、平陽銀泰70%股權、杭州雲泰70%股權、奉化銀泰19%股權、成都銀城19%股權、甯波泰悅19%股權、甯波銀泰70%股權、黑龍江銀泰70%股權、淄博銀泰70%股權、哈爾濱銀旗70%股權、台州商業70%股權、台州置業70%股權、杭州西溪70%股權、雲泰商管43%股權、杭州銀雲70%股權及北京房開90%股權。

    交易對價為50.9億元,同時省城投集團将将于《股權轉讓協議》生效後10個工作日内向上述各標的公司提供借款,用于標的公司償還應付上市公司及下屬公司95.92億元債務。

    對此,上交所請雲南城投結合標的公司土地儲備、在建及已完工房地産項目、房地産銷售的具體情況,說明本次交易作價是否公允。

    同時,由于預案披露,18家交易標的2019年合計淨資産68.07億元,雲南城投2019年淨資産僅27.20億元。上交所請雲南城投說明,本次重組對公司存貨、投資性房地産等主要經營性資産的影響,是否會導致公司重組後出現主要資産為現金或者無具體經營業務的情形。

    另外,上交所請雲南城投結合控股股東的負債結構及現金流情況,說明省城投集團短期内支付近150億元款項的可行性。

    除此之外,上交所還就該次重組提出多個問題,涉及標的資産、交易雙方情況等。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雲南城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