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細節仍待核實 海航投資延期披露深交所回復函

观点网

2020-05-19 09:44

  • 問詢函内容主要針對海航投資質押資金用于收購華安财險股權事宜提出相關問題。

    觀點地産網訊:5月19日,海航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将延期披露深圳證券交易所關注函回復。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此前于2020年4月30日,海航投資收到深圳證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下發的《關于對海航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關注函》,要求于2020年5月7日前進行回復並予以披露。問詢函内容主要針對海航投資質押資金用于收購華安财險股權事宜提出相關問題。

    據悉,根據海航投資2019年年報,該公司以9.12億元銀行定期存單作為質押,為關聯方海航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取得洛陽銀行長江路支行9.12億元借款提供質押擔保,上述質押資金将用于海航投資對華安财險的股權收購。

    此後鑒于《關注函》涉及的部分事項需要進一步核實和完善,且中介機構需在履行相應的内部審核程序後方可出具核查意見,為保證回復内容的真實、準确、完整,海航投資向深圳證券交易所申請延期至2020年5月14日前回復《關注函》。

    最新公告披露,海航投資稱其已按照關注函的要求在5月14日前将回復函提交深圳證券交易所,但由于回復函部分細節仍待核實,經深交所同意,海航投資申請延期披露《回復函》。

    另悉,于2019年全年,海航投資實現營業收入2.13億元,同比下降20.90%;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999.2萬元,同比下降91.40%。海航投資表示,淨利潤較上年同期下降的主要原因為本報告期公司股權轉讓實現的投資收益較上年同期下降所致。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海航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