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建設為3家子公司提供共計7.4億元的擔保金額

观点网

2020-05-20 20:31

  • 3家子公司分别為東陽市金色港灣房地産有限公司、威海錦展置業有限公司、南通欣和置業有限公司,本次擔保共計7.4億元,占中南建設最近一期股東權益比例3.45%。

    觀點地産網訊:5月20日,江蘇中南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披露公司為東陽金色港灣等3家公司提供擔保的情況。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3家子公司分别為東陽市金色港灣房地産有限公司、威海錦展置業有限公司、南通欣和置業有限公司,本次擔保共計7.4億元,占中南建設最近一期股東權益比例3.45%。本次擔保後,上述3家子公司已擔保金額為9.4億元,可使用擔保額度755.92億元。

    其中,為了促進東陽漫悅灣項目的發展,中南建設持股75%的東陽金色港灣向光大銀行金華分行借款3.5億元,期限36個月。中南建設為有關融資提供連帶責任擔保,擔保金額3.5億元。

    中南建設方面表示,向上述公司提供擔保,是基于公司發展需要,目前上述公司經營正常,償債能力強,擔保不增加公司風險。在公司提供擔保的同時,公司采取要求被擔保對象的其他股東按其持股比例提供擔保或反擔保等措施保障公司權益,擔保風險可控。

    截至本公告日,中南建設股東大會審議通過的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可使用的擔保額度總金額為944.6億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實際對外擔保金額為693.19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股東權益的323.33%。

    其中中南建設及控股子公司對合並報表外單位提供的擔保總金額為130.91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上市公司股東權益的61.06%;逾期擔保金額為0萬元,涉及訴訟的擔保金額為0萬元,因被判決敗訴而應承擔的擔保金額為0萬元。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南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