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洛斯旗下隐山資本參與甯波中遠海運物流混改

观点网

2020-05-21 15:45

  • 自2018年成立以來,隐山資本已投資了40多家企業,並曾在2017年參與東航物流的混改。

    觀點地産網訊:5月20日,普洛斯宣布其旗下私募股權投資平台隐山資本完成對中遠海運集團所屬甯波中遠海運物流有限公司(下稱“甯波中遠海運物流”)的股權戰略投資。

    資料顯示,甯波中遠海運物流成立于2002年,隸屬于中遠海運集團,為中遠海運物流有限公司的國有控股公司,是中遠海運物流設在國内的八大區域公司之一。

    作為普洛斯的私募股權投資平台,隐山資本專注于大物流生态圈領域内股權投資,包括在航空、海運、鐵路等傳統物流領域,參與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進行投資布局。自2018年成立以來,隐山資本已投資了40多家企業,並曾在2017年參與東航物流的混改。

    普洛斯中國區首席戰略官、隐山資本董事長及管理合夥人東方浩表示:“參與甯波中遠海運物流的混改,對于擴展普洛斯與中遠海運集團雙方未來的協同合作具有重要意義。中遠海運物流在港口物流延伸服務、進出口全程供應鍊、冷鍊物流、信息化平台等領域,與普洛斯打造的物流生态體繫可形成有效的業務協同,實現共赢。作為股東方,隐山資本依托行業積累和建立的生态平台,可為甯波中遠海運進行多方位賦能,創造更大價值。”

    據了解,此次股權投資繼續擴展了普洛斯與中遠海運集團的戰略合作範圍。此前,普洛斯曾在2018年與中遠海運港口達成戰略合作。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普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