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堅持房住不炒定位 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3.9萬個

观点网

2020-05-22 09:54

  • 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觀點地産網訊:5月22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代表國務院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李克強指出,要加強新型城鎮化建設,大力提升縣城公共設施和服務能力,以适應農民日益增加的到縣城就業安家需求。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3.9萬個,支持加裝電梯,發展用餐、保潔等多樣社區服務。加強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設。增加國家鐵路建設資本金1000億元。健全市場化投融資機制,支持民營企業平等參與。要優選項目,不留後遺症,讓投資持續發揮效益。

    “深入推進新型城鎮化。發揮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綜合帶動作用,培育産業、增加就業。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完善便民設施,讓城市更宜業宜居。”

    同時,他提到,要加快落實區域發展戰略。繼續推動西部大開發、東北全面振興、中部地區崛起、東部率先發展。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推進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編制黃河流域生态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綱要。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促進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貧困地區加快發展。發展海洋經濟。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