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PSA正式更名為寶能汽車 主營汽車研發、生産和銷售

观点网

2020-05-22 10:07

  • 變更後投資人為寶能汽車有限公司的100%全資控股子公司深圳前海銳致投資有限公司,即由合資公司變為寶能獨資。

    觀點地産網訊:5月21日消息,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網站信息顯示,長安標致雪鐵龍汽車有限公司(簡稱“長安PSA”)已正式變更為深圳市寶能汽車有限公司,變更後投資人為寶能汽車有限公司的100%全資控股子公司深圳前海銳致投資有限公司(下稱“前海銳致”),即由合資公司變為寶能獨資。

    該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朱華荣變更為寶能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孫莉,同時新公司主要成員也全部更新為寶能繫成員。變更後的深圳市寶能汽車有限公司經營業務主要為汽車及其相關發動機、變速箱、零部件、工具、維修部件的研發、生産和銷售。

    據了解,長安PSA由長安汽車和PSA在2011年共同出資設立。歷經數次變更後,長安汽車和PSA各持有長安PSA50%股權,注冊資本由最初的40億元增長為76億元。長安PSA主要生産銷售法繫豪華汽車品牌——DS。

    而目前變更後的經營範圍中,取消了原先的“從事進口DS品牌汽車的營銷管理服務,包括售後服務、品牌推廣、産品宣傳、客戶關繫管理等”這一項。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于2019年11月29日,長安汽車的合資企業長安標致雪鐵龍汽車有限公司在重慶聯合産權交易所公開挂牌,拟轉讓長安PSA50%股權。

    2019年12月31日,長安汽車發布公告稱,公司與前海銳致簽署《股權轉讓協議》,将所持有的長安PSA50%股權全部轉讓給由寶能汽車有限公司全資持股的深圳前海銳致投資有限公司,後者實控人為姚振華,轉讓額16.3億元。

    彼時公告顯示,長安PSA擁有整車、研發和物流三塊土地,均為工業用地,總共約137萬平米,整車土地面積99.61萬平米,現已建成建築面積55.81萬平米,剩余計容積率建築面積73.68萬平米;研發中心土地面積30萬平米,現已建成建築面積4.7萬平米,剩余計容積率建築面積20.8萬平米;物流土地面積70萬平米,未進行建設。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