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 | 楊國強:傳統建築施工安全風險大 機器人建房條件已經具備

观点网

2020-05-22 17:45

  • 楊國強表示,傳統建築行業施工安全風險大、生産效率低,建設成本高、科技含量少, “招工難”“用工荒”現象加劇,當前我國用機器人建房子的條件已經具備。

    觀點地産網訊:5月22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全國政協委員、碧桂園主席楊國強帶來了《關于建立完善建築機器人政策標準體繫加快建築業轉型升級的提案》。

    他表示,傳統建築行業施工安全風險大、生産效率低,建設成本高、科技含量少, “招工難”“用工荒”現象加劇,當前我國用機器人建房子的條件已經具備,但建築行業應用建築機器人産品和技術,還存在很多政策體繫不完善、行業標準體繫未建立、監管機制不健全等主要問題。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于昨日,碧桂園舉行了2019年度股東會。

    “我們正在致力于增強集團的全周期競争力。”莫斌在股東會上表示,碧桂園對機器人業務的投入也是基于同樣的道理。

    碧桂園在2018年7月通過成立廣東博智林機器人有限公司,全面進軍機器人行業。“進展還是比較理想,目前有32款建築機器人已實現在工地上測試,期待明年這個時候能實現部分量産。” 莫斌說,碧桂園的機器人研發業務已被列入國家的重點培植計劃。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碧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