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基礎收到上交所監管工作函 涉及為關聯方違規提供擔保事項

观点网

2020-05-22 19:02

  • 《監管工作函》中提到,根據海航基礎披露的2019年年度報告,公司存在為關聯方違規提供擔保事項。

    觀點地産網訊:5月22日,海航基礎設施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于2020年5月22日收到上海證券交易所下發的《關于海航基礎設施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違規擔保有關事項的監管工作函》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監管工作函》中提到,根據海航基礎披露的2019年年度報告,公司存在為關聯方違規提供擔保事項。

    對此,上交所要求回復,根據年報,海航基礎為關聯方提供的相關擔保未履行審批程序和信息披露義務。海航基礎及關聯方核實並披露,違規擔保事項的具體情況及産生原因、相關擔保債務的具體情況及被擔保人償還能力。海航基礎審慎評估上述擔保事項對公司可能造成的影響。

    此外,請海航基礎具體說明對外擔保及印章管理的内部控制制度及其執行情況,並核實披露違規擔保的相關參與人員、擔保協議簽訂過程、未履行決策程序和信息披露義務的原因。

    請海航基礎全面自查並披露,是否存在其他未披露的違規擔保、訴訟及資産凍結等事項,並充分評估可能對上市公司造成的影響,及時揭示風險,並履行信息披露義務。

    其要求,海航基礎應當針對上述違規擔保事項制定具體整改措施和期限,並盡快完成整改。

    上交所要求海航基礎收到本函件即予以披露,並于2020年5月24日之前書面回復,並按要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問詢函

    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