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觀察 | 廣州舊改:升龍+珠投摘增城最大項目 敏捷、時代亦獲合作項目

观点网

2020-05-24 16:29

  • 值得關注的樓市風景,精心篩選的項目資訊。

    升龍聯合珠投摘廣州增城最大舊改 改造成本125億

    5月23日,經廣州增城區永甯街長崗村經濟聯合社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代表會議表決通過,上海升龍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與廣東珠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聯合摘得長崗村舊村全面改造項目。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于今年4月2日,增城區永甯街長崗村舊村全面改造項目正式招標,發布公開選擇合作企業公告。數據公示,片區内居民2095戶,戶籍人口5689人,舊改用地面積224.84萬平方米,改造範圍内總建築面積109.55萬平方米,改造範圍同時涉及《增城市永甯街長崗崗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該項目改造總成本約為125億元,這也是增城已公開招標舊村改造項目中,改造面積最大、預計投資金額最多的一個項目。合作方式上,長崗村采用村企合作改造模式,改造範圍内集體建設用地轉為國有建設用地。

    規劃顯示,長崗村将規劃打造成“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創城”中重要的“現代化國際SOHO社區”,規劃配套體現國際化都市特色的LOFT辦公區、開放性鄰里中心與國際智慧社區等主要功能,囊括特色酒吧街、時尚百貨、超市、時髦商務酒店、小公寓、LOFT辦公區等商業形态。

    另據了解,5月7日,升龍集團通過黃埔區穗東街南灣社區舊村改造項目的資格審查。南灣社區舊村改造項目的改造範圍大部分位于黃埔東路以南,改造範圍總用地面積約為68.38公頃,拆遷安置總投資額約人民币54億元。

    截至目前,升龍在廣州獲得舊村項目共七個,舊改項目面積超1691萬平方米,總投資約637億元。

    敏捷中標廣州南沙馬前村舊改前期合作企業 改造成本約14億元

    5月24日,廣州南沙區大崗鎮馬前村對舊改合作企業進行表決,敏捷集團以同意率95%成為馬前村合作企業。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馬前村目前村内集體經濟組織的在冊總人口為2751人,改造範圍的總用地面積約為18.94萬平方米,改造成本為13.97億元。

    據了解,這是敏捷地産今年年内拿下的第二個舊改項目。此前于3月16日,敏捷集團就宣布成為廣州市增城區中新鎮泮霞村舊村全面改造項目競得人。該村改造投資總額達100億元,總用地面積超100萬平方米。

    另悉,馬前村所在的大崗鎮為目前廣州城市更新熱門地區。除馬前村外,該鎮目前還有龍古村在進行舊改項目招標。而鎮内東流村舊改項目此前在2019年也已經引入越秀地産成為合作方。

    時代成為珠海河頭埔村前期合作企業 涉更新範圍5.86萬平

    5月24日消息,于今日珠海高新區唐家灣鎮北沙社區河頭埔村召開舊村改造更新意願表決大會,關于更新意願、實施方式、合作企業三項表決均以98.37%的同意率通過,時代成為該村舊改前期合作企業。

    項目位于北沙社區河頭埔村,更新範圍為珠海市唐家灣鎮北沙社區河頭埔村經規劃已劃紅線範圍屬于北沙社區河頭埔村的舊村場,及生活自留用地約5.86萬平方米,其中包括舊村場用地5.32萬平方米,以及生活自留用地約5335.69平方米。

    此次時代成為河頭埔村前期合作企業,需要開展的工作包括摸底調查、測繪和統計;編制更新單元規劃;拟定補償安置方案;編制更新計劃;核實更新範圍内物業産權狀态;組織更新政策、專項規劃及拆遷安置方案等方面等宣傳工作,以及其他需要甲乙雙方配合的工作。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珠海高新區已啟動舊村改造項目還包括官塘村、雞山村、東岸留詩山、山頭坊村、李莊(下村)、下圩村、竹林埔村等,其中富力、仁恒、金地、奧園已通過更新意願表決成為若幹項目前期合作企業,如富力為官塘村、雞山村合作企業,奧園為下圩村合作企業。

    另據了解,5月16日,經南沙黃閣鎮大塘經濟聯合社代表會議表決,時代中國正式成為其改造合作房企,改造範圍總用地面積70.41公頃,預計投資金額38.53億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舊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