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對嘉凱城年報提出13項問詢 涉扣非淨利潤等

观点网

2020-05-25 11:47

  • 深交所對嘉凱城提出了13項問詢,涉及其扣非淨利潤連續虧損6年、處置多家子公司股權、資金拆入、應收賬款快速上漲等。

    觀點地産網訊:5月25日,深交所發布了關于對嘉凱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報問詢函,要求其在5月29日前進行回復。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問詢函獲悉,深交所對嘉凱城提出了13項問詢,涉及其扣非淨利潤連續虧損6年、處置多家子公司股權、資金拆入、應收賬款快速上漲、存貨金額大額、資産減值同比下降近一倍、有息債務、第一大供應商采購金額占比高、投資額翻倍、收到政府補助、重組關聯業績對賭、變更會計師事務所、高管頻繁變動等問題。

    其中,就扣非淨利潤連續虧損6年,深交所要求嘉凱城說明非流動資産處置損益(10.71億元)的具體構成、處置原因以及出售資産的定價依據、是否履行相應審議程序和披露義務、是否具有可持續性,並提出未來改善經營、提高主業盈利能力的具體措施。

    就處置多家子公司股權,因其2019年投資收益10.71億元、對歸母淨利潤占比936.26%,深交所要求進一步披露湖州太湖溫泉度假酒店有限責任公司、嘉凱城集團物業服務有限公司等4家子公司股權交易細節,及對當期歸母淨利潤的占比等。

    就19.38億元資金拆入與1.1億資金占用費,深交所要求其補充更多細節,並分析說明在需向控股股東拆入資金的情形下仍對外提供資金的主要原因及合理性。

    就應收賬款同比增長76.91%,深交所提出了說明應收賬款壞賬準備2至3年計提比例低于1至2年計提比例等5方面要求,同時要求補充說明61.7億元存貨賬面金額細節、資産減值損失同比減少97.40%的原因等。

    就負債、成本方面,深交所要求列表說明123.2億元流動負債中主要有息負債的金額、到期期限、還款計劃,並補充說明公司前五名供應商的情況,解釋第一大供應商采購金額占營業成本總額的60.65%、占年度采購總額的48.08%這一問題。

    就2008年浙江省商業集團有限公司及其重組關聯方承諾,因上海曼荼園項目、南京嘉業國際城項目至今未完成銷售,深交所要求嘉凱城進一步補充披露截至目前上海及南京項目各自銷售情況,並分析是否能夠完成預測業績,如否,說明相關方預計補償方式和補償安排。

    此外,就投資金額同比增長132.10%、政府扶持資金同比增長545.38%、變更會計師事務所、多位高管變動等問題,深交所均向嘉凱城提出了補充細節、分析合理性的要求。

    審校:黎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問詢函

    嘉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