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投發展接獲上交所年報問詢函 涉經營業績、資産負債等方面

观点网

2020-05-25 17:13

  • 另外,問詢函中還涉及存貨、子公司利潤分配、資金風險等方面。

    觀點地産網訊:5月25日下午,京投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于2020年5月25日收到上海證券交易所《關于對京投發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報告的信息披露監管問詢函》,並要求于6月2日之前回復。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年報顯示,京投發展2019年實現營業收入43.28億元,同比下降45.73%;實現歸母淨利潤0.77億元,同比下降86.25%。公司開發項目主要集中在北京地區,簽約銷售及營業收入也以北京地區項目為主。

    首先,經營業績方面,上交所要求京投發展結合公司的房地産項目開發進度和開發能力,說明公司結轉交付房産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公司扣非淨利潤連續兩年下降,主營業務業績是否存在持續下滑風險,是否對公司持續經營存在不利影響。

    第二,資産負債方面,2019年末,京投發展資産負債率為91.05%,同比增加5.52個百分點;扣除預收賬款後,資産負債率為83.01%,同比增加3.65個百分點,依舊較高;同時公司部分應收款項賬齡較長。

    上交所要求京投發展進一步說明高負債運營的原因和必要性,並說明公司生産經營有無受到影響;說明往來資金拆借的業務形成背景,是否存在回收風險;並結合業務背景、相關對象的信用情況、歷史賬款回收情況、償債能力、減值測試等情況,說明應收款項壞賬準備計提是否充分,後續款項的回收可能性及回收計劃。

    第三,債務安排方面,期内,京投發展經營活動和投資活動現金流量淨額皆為負,合計-94.02億元;與此同時,報告期末公司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動負債合計107.17億元,而貨币資金僅20.87億元。上交所要求京投發展結合生産經營和融資渠道的具體情況,說明後續資金償付的具體安排。

    第四,關于項目去化。年報顯示,京投發展項目多位于北京地區,2019年北京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積683萬平方米,環比上漲65.7%;成交金額3240億元,同比上漲60.8%。而京投發展2019年度計劃簽約銷售額76.80億元,實際完成65.42億元,完成率85%。京投發展稱主要繫受調控政策影響,部分類型産品銷售難度增加所致。

    上交所要求京投發展結合公司房地産項目的産品類型,說明公司銷售态勢與區域房地産市場存在差異的原因;公司多個項目去化壓力相對較大,北京琨禦府、西華府、檀香府、錦悅府等項目已預售面積占可供出售面積比重較低,結合房地産調控政策、市場需求等因素,說明後續的去化和相關銷售安排。

    另外,問詢函中還涉及存貨、子公司利潤分配、資金風險等方面。

    審校:黎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問詢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