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地産回復上交所:控股股東股份凍結不影響公司控制權穩定

观点网

2020-05-25 20:26

  • 格力地産表示,本次資産重組須經過股東大會批準方可推進。而且要約收購期間,本次資産重組尚未實施,不會對上市公司的資産、負債、權益或者經營成果造成重大影響。

    觀點地産網訊:5月25日,格力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了對上交所問詢函的回復公告。其中提到,控股股東海投公司雖然持有的41.11%公司股份全部被司法凍結。但並不影響其對該部分股權的所有權及表決權,股權被凍結對格力地産的控制權穩定性不會産生影響。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格力地産本次要約收購是控股股東的全資孫公司玖思投資的主動部分要約,要約收購範圍為格力地産除海投公司以外的其他股東所持有的無限售條件流通股。

    格力地産表示,本次要約收購繫市場化的收購行為,是否接受要約以股東自主的投資決策為準,要約收購結果不可預見,公司不存在通過要約方式為定增方實現保底利益。

    關于上交所提出的“本次要約收購和重大資産重組同時進行是否符合相關規定”一問,格力地産表示,本次資産重組須經過股東大會批準方可推進。而且要約收購期間,本次資産重組尚未實施,不會對上市公司的資産、負債、權益或者經營成果造成重大影響。

    針對未披露收購人是否存在處置計劃一事,格力地産發布了《要約收購報告書》(修訂稿)並補充披露道:“截至本報告書簽署之日,收購人不存在未來12個月内減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計劃。”

    此外,格力地産在公告中公布了自查公司及公司實際控制人、各方股東、相關投資方及其董監高等主體,在格力地産本次要約收購提示性公告日起前6個月交易公司股票的情況。

    據此,格力地産表示,只有免稅集團監事劉練達在自查期間曾買賣格力地産股票。具體情況為,于2020年1月9日、10日,劉練達分别買入了格力地産8400股和1200股,于1月16日賣出了9600股。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格力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