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盛料中國将出台多項刺激政策以刺激下半年經濟增長

观点网

2020-05-26 17:27

  • 若未能實現這目標,經濟低迷将有可能延續,而病毒的不确定性及中美貿易局勢等問題均為今年中國經濟帶來風險。

    觀點地産網訊:5月26日,安盛投資管理新興亞洲高級經濟師姚遠于記者會上表示,中國經濟在疫情期間共經歷了三個階段,包括「暴跌」、「供應正常化」及「需求復蘇」。然而,由于全球經濟崩潰及國内勞動力市場惡化令消費受壓,令「需求復蘇」未追得上復蘇步伐。又指,若要消除這些不利因素将需要采取比現時更強而有力的寬松政策,料中央政府會出台多項刺激政策,為下半年的經濟增長反彈創造條件。若未能實現這目標,經濟低迷将有可能延續,而病毒的不确定性及中美貿易局勢等問題均為今年中國經濟帶來風險。

    另外,高級股票基金經理Simon Weston則指,亞洲試圖從疫情影響中恢復,惟這次疫情仍繼續對經濟和社會造成沖擊。從投資角度來看,疫情加速了幾項現有趨勢,包括地緣政治問題、本土化與全球化的對壘,特别是在科技方面、供應鍊布局重塑,以及亞洲作為不斷增長的股票收益來源。

    同時,Simon Weston表示,疫情于很大程度上推動一些結構性投資主題,例如電子商務的角色愈趨重要;融入科技于現今工作和生活模式的重要性;私人和公共醫療支出(包括保險)不斷增加;增加投資于自動化和機器人技術;更加注重食品安全和保障;在金融科技上進一步邁向「無現金社會」;然而亦有部分闆塊遭受打擊,特别是旅遊業。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