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新城控股前聯席總裁加盟寶龍商業 歲寶百貨二代接任聯席主席

观点网

2020-05-26 22:23

  • 我們記錄這個地産江湖的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傳新城控股前聯席總裁陳德力加盟寶龍商業

    5月26日,據多家媒體報道,前新城控股聯席總裁、董事陳德力将加盟寶龍商業集團,也有說法稱,陳德力将自6月1日正式入職寶龍商業。

    對于具體職位,有傳言稱其将擔任寶龍商業總裁,另有消息指出陳德力在新城控股的聯席總裁職位,他在寶龍地産應該也會有相應頭銜。

    觀點地産新媒體就此事咨詢寶龍相關人士,對方僅表示以公告為準。不過,寶龍方面已向其它消息源證實了該人事變動。

    陳德力生于1974年,2010年8月至2016年7月就職于萬達商業,曾任萬達商業管理常務副總裁兼營運中心總經理、萬達商業地産副總裁兼商管公司常務副總裁等職務。于2016年8月3日,陳德力正式加盟新城控股。

    至今年3月20日,新城控股公告宣布,陳德力提交了書面辭職報告,辭去上述職務後,仍将繼續擔任新城控股董事。5月22日,新城控股再次公告表示,董事會收到公司董事陳德力提交的書面辭職報告。

    而5月25日,原新城控股商業管理集團副總裁唐劍鋒已經加入寶龍商業集團,上任寶龍商業集團常務副總經理一職。針對這一消息的真僞,觀點地産新媒體向寶龍商業進行了求證,而企業方面並未對此做出否認。

    傳香港金管局聘請前匯控亞太區機構客戶主管任高級顧問

    5月26日,外媒引述消息指,香港金管局聘請前匯控亞太區機構客戶主管Rami Hayek擔任高級顧問,其将于6月1日履新。

    Hayek上周離開任職六年的匯控,此前他負責對沖基金、資産管理和主權業務,涉及一繫列廣泛的産品和服務。

    歲寶百貨二代楊題維接任董事會聯席主席 楊祥波因健康原因退任

    5月26日,歲寶百貨控股(中國)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披露變更聯席主席、提名委員會、薪酬委員會各自的成員和授權代表,及委任非執行董事等事項。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獲悉,楊祥波因健康原因,已停止擔任董事會聯席主席、提名委員會和薪酬委員會各自的成員,以及公司的授權代表,並于2020年5月26日生效。楊祥波将繼續擔任公司執行董事。

    由2020年5月26日起,楊題維,楊祥波的兒子,被任命為董事會聯席主席、提名委員會和薪酬委員會各自的成員,以及公司的授權代表,並自同日生效。

    于本公告日期,楊題維持有公司2,490,000股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本的0.09%。楊題維已與公司訂立服務協議,任期由2019年9月7日起為期三年。

    于此期間,根據有關服務協議,楊題維将有權收取年度董事酬金30萬港元(未扣稅),及由2019年9月7日至2020年3月31日的固定月薪人民币18萬元(已扣稅);由2020年4月1日至2022年9月6日的固定年薪385.5萬港元(已扣稅)及人民币180萬元(已扣稅);及每年額外一個月薪金人民币15萬元(已扣稅)。

    此外,黃雪蓉,55歲,是楊祥波的配偶及楊題維的母親,已被任命為公司的非執行董事,並于2020年5月26日生效。黃雪蓉在行政和商業事務中擁有超過15年的經驗。

    黃雪蓉亦直接持有8,324,000股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本的0.33%。

    公告披露,黃雪蓉已與公司訂立委任書,自2020年5月26日起為期三年,任期僅至其獲委任後的公司第一次股東大會為止,然後才有資格再次任職。黃雪蓉将收取由董事會薪酬委員會決定每年港币300,000的總金額作為董事袍金。

    資料顯示,楊題維,33歲,于2013年9月7日獲委任為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楊題維于2009年6月加入集團,並自2009年起擔任集團執行副總裁。彼主要負責集團的整體策略性發展、營運及物流管理、人力資源、資訊科技基建策劃,以及市場及推廣活動統籌工作,尤其是百貨經營方面。楊題維亦為歲寶百貨(深圳)、Baotong (BVI) Company Limited、香港寶通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及Baoke Trading (BVI) Company Limited的董事、歲寶連鎖、長沙市歲寶百貨有限公司、歲寶瑞卓、歲寶昱之象及歲寶服裝的監事以及深圳前海寶通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的法律代表。楊題維于2010年取得英格蘭薩里大學企業管理學士學位。

    張強接棒任金科股份董秘兼副總裁 徐國富調任金科智慧服務董事

    5月26日,金科地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高級管理人員變更的公告。

    公告披露,根據金科地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安排,公司董事會秘書徐國富于2020年5月22日向公司董事會提交辭職報告,並将繼續在公司控股子公司金科物業服務集團有限公司任職。

    經金科控股子公司金科智慧服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前稱“金科物業服務集團有限公司”)2020年5月25日召開的創立大會暨2020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及第一屆董事會第一次會議的選舉和聘任,徐國富擔任金科服務董事、副總經理兼财務負責人、董事會秘書。

    根據《公司法》《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規範運作指引》《公司章程》的相關規定,徐國富的辭職報告自送達公司董事會之日即2020年5月22日起生效。

    同時,經金科董事長及總裁提名和董事會提名委員會任職資格審查,公司于2020年5月26日召開的第十屆董事會第四十九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于公司聘任高級管理人員的議案》,同意聘任張強為公司副總裁兼董事會秘書,任期與公司第十屆董事會任期相同。

    據悉,張強1971年1月出生,中共黨員,研究生學歷。2005年8月至2013年12月,先後任中國農業銀行總行投資銀行部财務顧問處處長、香港農銀證券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中國農業銀行總行投資銀行部融資策劃處處長;2014年1月至2017年3月,任北京東方園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兼董事會秘書;2017年4月至2019年10月,任上海綠瀛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其于2019 年 10 月至今就職于金科股份;2020年5月起,任金科股份副總裁兼董事會秘書。

    永旺任命久永為公司執董 年度酬金148.7萬港元

    5月26日,永旺(香港)百貨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将委任久永為公司執行董事,自2020年5月26日起生效。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久永先生現年46歲,于2020年3月獲委任為永旺采購部總經理。彼于1997年4月加入AEON Retail Co., Ltd.。從那時起,他被任命為AEON Retail Co., Ltd.集團公司各個業務部門有關業務計劃及統籌的不同職位。

    資料顯示,久永畢業于阪南大學,並獲得商業學士學位。于本公告日,久永持有AEON Co., Ltd.(永旺的最終控股公司)2030股股份。除上述披露者外,彼于永旺及其相聯法團的股本中並無擁有相關法規所界定的任何權益。

    永旺與久永将簽署委任書,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久永可獲得年度酬金為148.7萬港元。此外,久永過往3年並無于其他上市而其證券于香港或海外任何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擔任任何董事職務。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人事

    商業地産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