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地産股票異常波動 涉近期控股股東提出要約收購等事項

观点网

2020-05-27 17:05

  • 格力地産股票于2020年5月25日、5月26日、5月27日連續3個交易日内日收盤價格漲幅偏離值累計達到20%,屬于股票交易異常波動的情形。

    觀點地産網訊:5月27日,格力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股票交易異常波動公告。格力地産股票于2020年5月25日、5月26日、5月27日連續3個交易日内日收盤價格漲幅偏離值累計達到20%,屬于股票交易異常波動的情形。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獲悉,針對股票交易異常波動情況,格力地産對有關事項進行了核查。其稱,經自查,公司目前經營情況正常,日常經營情況及外部環境沒有發生重大變化,不存在影響公司股票交易價格異常波動的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關于重大事項情況,公告披露,5月10日,公司全資子公司珠海保聯資産管理有限公司與League Agent (HK) Limited簽署了《股權轉讓協議》,約定珠海保聯資産管理有限公司通過協議方式購買League Agent (HK) Limited持有的上海科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95,863,038股股份。

    5月22日,公司召開第七屆董事會第九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于<格力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資産並募集配套資金暨關聯交易預案>及其摘要的議案》等與本次交易相關議案。

    此外,格力地産控股股東珠海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拟通過全資孫公司珠海玖思投資有限公司,對格力地産提出要約收購。

    另于2019年6月13日,公司審議通過了《關于第四次回購股份方案的議案》,截至2020年4月底,公司第四次回購股份已累計回購74,165,634股,已支付的總金額為36,549.73萬元。

    公告還透露,公司正在籌劃的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資産並募集配套資金相關事項涉及資産的審計、評估工作尚未完成,本次交易能否取得上述批準、核準、備案或許可存在不确定性,取得相關批準、核準、備案或許可的時間也存在不确定性。

    而玖思投資以部分要約方式收購公司股份的要約收購期限自2020年5月27日起至2020年6月29日止。

    要約收購期限屆滿後,若預受要約股份的數量不高于本次預定收購股份數183,206,000股,則玖思投資按照收購要約約定的條件收購被股東預受的股份;若預受要約股份的數量超過183,206,000股,則玖思投資按照同等比例收購被股東預受的股份,余下預受要約股份解除臨時保管,不予收購。要約收購的結果存在不确定性。

    珠海國資委方面也回復格力地産,截至目前,除上述相關事項做出的批復外,未有涉及格力地産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項。

    審校:黎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格力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