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限購細則:贈與的住房不受住房套數限制

观点网

2020-05-28 15:32

  • 以購房時家庭名下不動産登記和購房合同網簽備案套數為準。居民家庭擁有50%及以上産權的住房,按全部産權計算住房套數。

    觀點地産網訊:據新華社5月27日報道,海南近日出台本地居民多套住房限購政策細則,其中指出,贈與的住房,不受本地居民家庭只能購買2套住房的數量限制。

    據了解,在今年3月份,海南房地産限購政策進一步加碼,本省戶籍和常住居民家庭禁止購買2套(不含)以上安居型商品住房和市場化商品住房。

    家庭實際擁有住房的套數,以購房時家庭名下不動産登記和購房合同網簽備案套數為準。居民家庭擁有50%及以上産權的住房,按全部産權計算住房套數。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按照近日出台的細則,贈與的住房,不受住房套數限制,可以憑贈與合同辦理合同網簽備案和不動産登記等手續。贈與方已贈與非直繫親屬的住房套數,仍視為贈與方實際擁有的住房套數。

    此外,經合法繼承、司法裁判的住房,不受住房套數限制,可以憑有效法律文書,辦理不動産登記等手續。涉司法拍賣房産,競拍人應符合海南省本地居民多套住房政策,拍賣公司在公開發布的拍賣公告中應予以明确。拍賣公司要對競拍人購房資格進行審查。

    對于經司法拍賣程序後仍無法處置的房産,人民法院裁定将該房産交申請執行人或者其他執行債權人抵債的,不受住房套數限制,可以憑有效裁定,辦理網簽備案手續和不動産登記等手續。

    審校:黎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