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發展還是解決中國一切問題的關鍵和基礎

观点网

2020-05-28 16:18

  • 李克強表示,如果統算一下,實現了“六保”的任務,特别是前“三保”,中國就會實現今年中國經濟正增長,而且要力争有一定的幅度,推動中國經濟穩定前行。

    觀點地産網訊:5月28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對于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國是否會出台更大規模刺激措施等問題,李克強回應,這次新冠肺炎疫情給世界經濟造成了嚴重的沖擊,可以說是史上罕見。最近不少主要國際組織都預測,今年全球經濟的增長是負3%,甚至更多。

    但他表示,中國确定了保居民就業、基本民生、市場主體等“六保”的目標任務,這和GDP經濟增長有直接的關繫。經濟增長不是不重要,中國這樣做實際上也是讓人民群衆對經濟增長有更直接的感受,使經濟增長有更高的質量,發展還是解決中國一切問題的關鍵和基礎。

    李克強表示,如果統算一下,實現了“六保”的任務,特别是前“三保”,中國就會實現今年中國經濟正增長,而且要力争有一定的幅度,推動中國經濟穩定前行。

    審校:黎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