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認購國美1億美元可轉債 雙方協議在物流等方面開展合作

观点网

2020-05-28 22:11

  • 本次交易的初步轉換價為每股股份1.255港元。假設已悉數行使轉換權,國美則将配發及發行621,513,944股新股份,占其目前總股本的2.88%。

    觀點地産網訊:5月28日,國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與京東訂立認購協議。據此,京東将以1億美元認購國美零售發行的境外可轉債。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本次交易的初步轉換價為每股股份1.255港元。假設已悉數行使轉換權,國美則将配發及發行621,513,944股新股份,占其目前總股本的2.88%。

    國美表示,發行債券的所得款項總額将達1億美元,認購事項的所得款項淨額(經扣除本公司應付的相關開支)估計将約為0.99億美元,公司将所得款項用作償還借貸。

    與此同時,國美零售的全資附屬公司國美電器與京東叁佰陸拾度(為JD.com,Inc.的綜合聯屬實體)訂立戰略合作協議。

    據此,有關訂約各方同意就産品采購及銷售(包括聯合采購、聯合營銷及于京東平台開設國美官方旗艦店,以提升産品競争力及銷售規模)、物流服務、金融服務及其他相關服務開展戰略合作。

    國美零售認為,認購事項提供籌集額外資金可以加強集團财務狀況,從而促進其未來發展的良機。同時,與京東的戰略合作能讓其得以運用京東的平台、資源及優勢,以加快國美于線上社區的滲透,和在數字及實體零售領域能夠更好地為客戶服務。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零售

    京東

    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