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宇發展放棄收購三亞灣新城100%股權 但仍經營管理該項目

观点网

2020-06-03 17:12

  • 廣宇發展表示,三亞灣新城部分項目存在資産瑕疵,暫不适合注入上市公司,無法進行資産評估對外轉讓。主要表現為受退潮位線政策等歷史問題影響,部分項目規劃及後續開發存在不确定。

    觀點地産網訊:6月3日,天津廣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放棄受讓三亞灣新城100%股權,並與承諾方魯能集團部分變更避免同業競争承諾。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三亞灣新城成立于2003年7月,注冊資本12.3億元,法定代表人為楊傳軍。主要從事房地産開發經營,農業開發,酒店開發經營,旅遊業開發等,魯能集團持有三亞灣新城100%的股權。

    資料顯示,三亞灣新城下轄兩家分支機構海南三亞灣新城開發有限公司三亞山海天傲途格精選大酒店、海南三亞灣新城開發有限公司三亞山海天金威萬豪酒店,全資設立海南魯能物業服務有限公司。

    據悉,三亞灣新城2017年-2019年實現扣非後歸母淨利潤分别為-1199.56萬元、4.85億元及9.58億元,連續兩年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為正,觸發注入上市公司條件。

    目前,三亞灣新城規劃建設181.84萬平方米。其中已竣工項目22個(規劃建築面積157.19萬平方米),在建項目4個(規劃總建築面積22.05萬平方米),待開發項目1個(規劃總建築面積2.6萬平方米),尚未開發地塊4個(占地面積16.41萬平方米)。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三亞灣新城已銷售面積95.98萬平方米,剩余可售面積25.60萬平方米,剩余總可售貨值約78億元。其中剩余住宅可售面積16.87萬平方米(剩余可售貨值約54.5億元),剩余商業可售面積8.73萬平方米(剩余可售貨值約23.5億元)。

    此前于2017年9月25日,廣宇發展收到中國證監會核準其向魯能集團等發行股份購買資産的批復,向控股股東魯能集團發行約13.11億股股份、向烏魯木齊世紀恒美股權投資有限公司發行約3866.53萬股股份購買相關資産,並于2017年9月29日完成全部資産的交割過戶手續。

    在重組過程中,魯能集團于2016年10月20日出具了與上市公司避免同業競争相關承諾,對重組時未注入上市公司的房地産開發企業及未來可能形成的同業競争采取了适當措施予以安排。

    廣宇發展表示,三亞灣新城部分項目存在資産瑕疵,暫不适合注入上市公司,同時也無法進行資産評估對外轉讓。主要表現為受退潮位線政策等歷史遺留問題影響,部分項目規劃設計及後續開發存在不确定性。

    “綜合考慮各類因素及公司自身資金狀況,目前三亞灣新城置入上市公司不利于改善上市公司持續盈利能力。公司暫時放棄受讓三亞灣新城100%股權,同時控股股東魯能集團部分變更承諾,有利于更好的保護公司及公司股東的利益。”

    為保障相關承諾得到切實履行,保護公司及公司股東的利益,廣宇發展拟放棄受讓三亞灣新城100%股權,同時承諾人魯能集團拟部分變更承諾。

    根據部分變更後的承諾,在解決上述項目公司同業競争前,由廣宇發展對相關項目公司進行托管,有利于上市公司增加收入,增厚股東權益,符合上市公司及股東的合法權益。

    此外,同一天,廣宇發展還發布另一則關于與控股股東魯能集團簽署委托經營管理合同暨關聯交易的公告。

    魯能集團為履行關于避免同業競争的承諾,拟與廣宇發展簽訂委托經營管理合同(附生效條件),廣宇發展受托對海南三亞灣新城開發有限公司進行經營管理並簽訂《委托經營管理合同》,托管費用為100萬元/年,托管期限自合同生效之日起三年。

    據此測算,本次交易金額不超過300萬元,未達到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産的5%。

    廣宇發展表示,本次公司與魯能集團簽訂委托經營管理合同,有利于解決公司與控股股東魯能集團存在的同業競争問題,有利于維護公司及股東的合法權益。

    年初至2020年5月31日,廣宇發展與魯能集團累計已發生的委托管理類關聯交易金額為416.67萬元。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商業地産

    廣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