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攤經濟”概念 小商品城股價連續多個交易日漲停

观点网

2020-06-03 19:43

  • 小商品城表示,關注到部分媒體近期關于公司為“地攤經濟”概念股的相關報道,公司判斷對公司本年度利潤不構成重大影響。

    觀點地産網訊:6月3日,浙江中國小商品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公司股票于5月29日、6月1日、6月2日連續3個交易日内日收盤價格漲幅偏離值累計達到20%,2020年6月3日公司股價再度漲停。

    近期,小商品城表示,關注到部分媒體近期關于公司為“地攤經濟”概念股的相關報道,公司判斷對公司本年度利潤不構成重大影響。近期公司股價漲幅較大,敬請投資者理性投資,注意投資風險。

    截至當日收盤,小商品城股價報4.6元/股,漲10.05%,成交量14.67萬手,換手率0.27%,目前總市值250.39億,股價連續三天漲停。

    此外,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6月2日至6月3日,因涉及“地攤經濟概念”,不少相關概念股連續兩天漲停,包括小商品城、百大集團、茂業商業、海甯皮城、南甯百貨、廣百股份、供銷大集等零售股。

    6月1日,李克強總理在考察山東煙台時表示:“地攤經濟、小店經濟是就業崗位的重要來源,是人間的煙火,和‘高大上’一樣,是中國的生機。”

    值得一提的是,5月2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閉幕後,李克強出席並回答中外提問時,點贊部分城市率先松綁“地攤經濟”。中央文明辦也明确表示,在今年全國文明城市測評指標中不将占道經營、馬路市場、流動商販列為文明城市測評考核内容。

    推進“地攤經濟”健康發展順應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滿足了市民多元化需求,也增加了就業崗位,是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題中應有之義。做好“地攤經濟”與人民群衆生活並存的城市治理考題,需着力在優化“放、管、服”上下功夫,為保障民生、促進就業、刺激居民消費和經濟恢復帶來新活力,也為城市帶來更多最撫凡人心的“煙火氣”。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小商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