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網收關注函 須核實說明融創相關方是否規避股份減持限制

观点网

2020-06-04 09:47

  • 深交所要求公司核實說明盈瑞匯鑫轉讓其所持有的嘉睿匯鑫100%股權的原因,本次股權轉讓對價為0元的定價依據以及合理性,融創相關方是否存在規避股份減持限制的情形

    觀點地産網訊:6月4日,深交所向樂視網下發關注函,内容針對6月3日晚間融創集團披露的《簡式權益變動報告書》。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根據《簡式權益變動報告書》,盈瑞匯鑫(由融創集團通過合約控制)與致新雲網于5月22日簽署《股權轉讓協議書》,致新雲網受讓盈瑞匯鑫持有的嘉睿匯鑫100%的股權,即間接受讓嘉睿匯鑫持有的樂視網341,422,214股股份,占公司總股本的8.56%,相關股權轉讓對價為0元。本次權益變動後,融創中國将不再持有樂視網股份。

    深交所對此表示關注,要求公司核實說明盈瑞匯鑫轉讓其所持有的嘉睿匯鑫100%股權的原因,本次股權轉讓對價為0元的定價依據以及合理性,融創相關方是否存在規避股份減持限制的情形;

    本次股權受讓方致新雲網以及其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是否與融創集團、盈瑞匯鑫存在關聯關繫或者其他隐性關繫,是否存在股權代持等情形;

    此外包括,轉讓雙方于5月22日簽署協議但直至6月3日才披露權益變動報告書的原因,是否符合《上市公司收購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則的規定。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樂視

    融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