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指不與標普合作主要因其持雙重標準

观点网

2020-06-04 14:24

  • 降級幅度相對較低,令公司感到不公,故決定不再與標普合作。

    觀點地産網訊:標普早前指應發行人要求,撤銷禹洲地産的“B+”長期發行人信用評級和該公司高級無抵押票據的“B+”長期發行評級,禹洲地産高級副總裁邱于赓表示,其為公司主動撤銷,因其給予公司的指標與其他公司有别,持雙重標準,加上早前評級機構降級幅度較大,即刻個别公司财務指標較如禹洲,但降級幅度相對較低,令公司感到不公,故決定不再與標普合作,又指另外兩家評級機構惠譽及穆迪的指標較為公允。強調此行動不會對公司融資有任何影響。

    他補充,公司不會考慮以配股的方式融資,因目前估值較低,未來會主要考慮國内融資渠道。

    另外,公司5月份合約銷售同比增近1.1倍,他預期,快速增長的步伐會維持,目前銷售已追回95%,相信以公司今年1800億元貨值,若去化率達到55%,即可達到全年目標,而過去公司的去化率平均約在65%左右。又指,買樓會以既定步伐,不希望過快消耗庫存,上半年及下半年銷售比例4:6。

    政策方面,邱氏說,中央保持“房住不炒”的定調,政府政策會保持行業健康有序發展,但明顯目前銀行借貸等融資渠道有放松的趨勢。惟疫情蔓延後,三線及四線的銷情未見復甦,因其醫療配套設施缺乏,令市民更願意到一線及二線城市買房,城市之間的銷情分化更加明顯。

    買地方面,他指,今年上半年只買入三塊地皮,主要因目前一線及二線城市的賣地市場火熱,若公司以該渠道買地,項目或會錄得虧損,故不會強求。公司除了以招拍挂渠道拿地之外,亦會以收並購的方式增加土儲;目前已有一個在談項目。而買地預算會往下調,降至銷售目標的40%。

    至于香港市場,他稱,仍然看好香港樓市未來發展,相信租賃市場半年後會回穩,而旗下位于中半山堅道的項目地理位置較好,目標出租客群為收入較高人士,其受是次疫情影響較少。惟上環寫字樓出租的确有壓力,租金有10-15%的下調,但屬于可接受範圍。

    邱氏又指,分拆物管業務上市在考慮的階段,會适時作出披露。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

    禹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