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股份調研摘錄 未來三年收入和淨利潤希望達到年化10%增速

观点网

2020-06-04 21:02

  • 公司希望未來三年的簽約收入和淨利潤,能達到年化10%的增速,确保有質量的增長。

    觀點地産網訊:6月4日,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接待了多家機構的聯合電話調研。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世茂股份介紹公司近況表示,從銷售方面看,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響,公司實現簽約銷售金額35億元、簽約面積14萬平米,同比去年有3成左右的下降。二季度以來,銷售逐漸向好,銷售正在穩步回升。

    在今年年初的2019年度報告及業績發布會中,許世壇副主席曾與各位投資人溝通過世茂股份未來三年的目標。公司希望未來三年的簽約收入和淨利潤,能達到年化10%的增速,确保有質量的增長。

    今年因為受疫情影響,上半年的銷售和交付可能會受一點影響,但從全年來看,還是在往既定的年度計劃目標努力。

    從土地儲備看,為了實現銷售的穩定增長,公司在長三角、大灣區、環渤海等重點區域持續深耕,擴充優質土儲。今年以來,公司陸續拿下廈門、濟南、武漢、荥陽、福州等地的新項目,其中前三個是股權收購,後兩個為招拍挂。加上去年新拿的14個項目,也已陸續進入開發階段。綜合來看,公司的可售貨源是充足的。

    對于今年的推貨安排,世茂股份表示,從去化周期來看,住宅産品一般會比商業産品去化更快。從推盤貨量來說,今年新推貨一半以上是商業性質。比如,龍崗項目,該項目是純商業性質,今年計劃推盤35億。另一個珠海項目也是純商業性質,去年下半年新拿項目,計劃在今年下半年推盤。這兩個是世茂近年來的重點項目。

    從商業運營看,一季度,公司響應國家号召,積極扶植商戶,分階段為旗下世茂廣場、辦公樓減免租金。受疫情影響,公司一季度租金同比有所下降。疫情緩解後,預計消費有所復蘇,但我們預估仍需相對較長的周期。

    盡管疫情給商業項目的經營帶來直接沖擊,但通過各項目團隊的努力及與品牌租戶的持續溝通,逆勢而上實現新租簽約。同時,商場、寫字樓項目均利用線上直播平台組織薦樓帶看和VR看房等服務,為復工後的租賃工作保持市場熱度。

    世茂股份表示,公司在一季度已做出商業租金的減免。疫情對出租率也會有所影響,公司往年出租率水平一般保持在90%左右,接下來公司也會加緊招商力度,盡量保證出租率。總的來說,疫情對公司整體租金的影響在10%-15%之間,約7000萬左右。當然最終還要看下半年的運營情況,公司預計總體影響可控。

    财務數據方面,截至3月末,世茂股份總資産1303億元,較年初增長2.18%;公司歸母淨資産256億元,較年初增長0.67%。在資産規模穩定增長的同時,公司始終保持業内較低的負債率水平。截至3月末,公司資産負債率63%。

    融資方面,世茂股份今年以來已成功發行中期票據5億元,三年期,發行利率4.12%;定向債務融資工具(PPN)10億元,三年期,兩次發行利率分别為4.50%、3.70%;公司債20億元,三年期,發行利率3.60%。總的來說,發行成本可控,體現了市場對于公司資質業績的認可。

    此外,世茂股份還針對未來利潤率表現、2020年經營計劃、分紅幅度、房企合作、大股東增持等多方面回答機構提問。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世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