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光境外發行2.5億美元2年期債券 並拟增加150億融資授權

观点网

2020-06-05 18:46

  • 公司股東大會授權公司董事會或其轉授權人士在不超過等額人民币150億元的範圍内一次或多次發行直接債務融資工具。

    觀點地産網訊:6月5日,四川藍光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全資子公司Hejun Shunze InvestmentCo., Limited在境外發行2.5億美元、期限為2年的無抵押固定利率債券。本次發行的美元債券由藍光發展提供無條件及不可撤銷的跨境連帶責任保證擔保。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藍光發展同日公告表示,公司董事會審議通過了《關于提請股東大會授權發行直接債務融資工具的議案》。

    該議案指出,為進一步優化公司債務結構、降低融資成本,公司股東大會授權公司董事會或其轉授權人士在不超過等額人民币150億元的範圍内一次或多次發行直接債務融資工具,決議有效期自2018年年度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之日起24個月内有效。

    為促進公司可持續穩定發展,根據公司未來兩年的資金償還計劃安排,除前述2018年年度股東大會授權董事會或其轉授權人士在等額人民币150億元的範圍内一次或多次發行直接債務融資工具外,董事會現拟提請股東大會授權董事會並由董事會轉授權給公司總裁在決議有效期内增加發行不超過等額人民币150億元的直接債務融資工具,並根據公司特定需要以及其他市場條件全權負責上述發行直接債務融資工具的具體事宜。

    具體發行種類為直接債務融資工具,包括但不限于境内外市場的公司債券、中期票據、短期融資券、超短期融資券、永續類債券、資産支持類債券等,或者上述品種的組合。發行時間可一次或多次發行,且可為若幹種類。

    預計發行直接債務融資工具的募集資金将用于滿足公司生産經營需要,調整債務結構,償還金融機構借款、補充流動資金、項目建設等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及政策要求的企業經營活動。授權董事會並由董事會轉授權給公司總裁于申請及發行時根據公司資金需求确定。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融資

    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