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網:融創0元轉讓股份不存在規避股份減持限制的情況

观点网

2020-06-05 20:21

  • 此次轉讓為嘉睿匯鑫股權轉讓,轉讓過程中,融創等相關方未獲得任何利益和現金流入,所以不存在規避股份減持限制的情況。

    觀點地産網訊:6月5日,深交所信息顯示,樂視網信息技術(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回復深交所關注函,有關于此前融創0元轉讓其所持樂視網8.56%股份事宜。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樂視網表示,本次轉股為盈瑞匯鑫對嘉睿匯鑫100%股權整體轉讓,樂視網股權僅為嘉睿匯鑫所持資産一部分。整體轉股行為及對價,主要依據信息披露義務人及其股東的整體戰略及發展所進行,綜合審慎考慮了嘉睿匯鑫所持資産的運營、财務、司法等狀況及公司價值、市場聲譽等因素,屬于正常商業行為。

    此次轉讓為嘉睿匯鑫股權轉讓,轉讓過程中,融創等相關方未獲得任何利益和現金流入,所以不存在規避股份減持限制的情況。

    此外,在收到關注函後,樂視網向致新雲網相關當事人及融創集團了解情況,致新雲網向樂視網書面确認及融創集團向樂視網郵件确認,“本次股權受讓方致新雲網以及其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與融創集團、盈瑞匯鑫不存在關聯關繫,不存在其他隐形關繫,不存在股權代持情形。”

    至于轉讓雙方5月22日簽署協議為何6月3日才披露權益變動報告書,樂視網表示,公司目前總經理、董秘及财務總監均由董事長劉延峰兼任,自5月31日發布終止上市公告以來,投資者接待與電話接聽工作量陡然上升,公司已盡力做好投資者接待工作,安撫股東情緒。

    “在此期間,雖然信息披露人已按照規定把權益變動文件遞交至公司,但基于工作人員的工作情況,當時認為此轉讓行為是樂視網持股公司的股東轉讓,無需進行披露,也未就該事項通報董事會,未能及時做好信息披露工作。該事件發生在公司停牌期間,發現問題後,公司盡最大努力補救,立刻安排權益變動書披露工作,在股票復牌之前,完成了信息披露。公司對未能及時披露相關公告感到十分抱歉!”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融創

    樂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