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洋集團拟出售所持安邦代建公司全部股權 對價不超5000萬

观点网

2020-06-05 22:53

  • 出售事項完成後,遠洋集團将不再持有合營公司的任何股權,業績将不再于本公司分占合營企業業績中反映。

    觀點地産網訊:6月5日,遠洋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于今日交易時段後,公司間接全資附屬公司(轉讓方)與公司主要股東大家人壽保險的直接全資附屬公司(受讓方)及合營公司遠洋邦邦置業有限公司訂立股權轉讓協議。

    據此,轉讓方同意出售,而受讓方同意收購合營公司的50%股權(即遠洋集團于合營公司中所持有的全部股權)。

    公告指出,于本公告日期,合營公司為遠洋的合營企業,由轉讓方及受讓方分别擁有50%及50%股權。出售事項完成後,遠洋集團将不再持有合營公司的任何股權,業績将不再于本公司分占合營企業業績中反映。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根據合營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的經審核财務報表,最新管理報表及預算,預期對價将不超過5000萬元。遠洋集團董事認為,出售事項條款及條件(包括對價)屬公平合理,且符合公司及其股東的整體利益。

    數據顯示,合營公司于2018年度及2019年度除稅及非經常性項目前溢利分别為2102.5萬元及229.7萬元,除稅及非經常性項目後溢利分别為1498.3萬元及152.2萬元。

    據媒體報道顯示,2018年5月,遠洋集團與安邦保險集團(即大家保險集團)成立合資公司北京邦邦置業有限公司(即遠洋邦邦置業有限公司),邦邦置業受安邦集團委托,對安邦持有的不動産資産進行代建、代管,並收取代建、代管費用。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代建

    遠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