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指對香港錯失将共享住宿納入監管感遺憾

观点网

2020-06-11 17:12

  • Airbnb相信,确保法例與時並進,應是政府的首要政策目標,並和加強執法一樣重要。

    觀點地産網訊:6月11日,Airbnb台灣暨香港公共政策與傳播事務資深經理馬培治表示,《旅館業(修訂)條例草案》在香港立法會進行二讀及三讀辯論。公司對于香港錯失透過更全面的修訂,使條文及發牌制度涵蓋規管共享住宿的機會,深感遺憾。

    Airbnb相信,确保法例與時並進,應是政府的首要政策目標,並和加強執法一樣重要。當前正是全面檢視香港旅宿政策的最佳時機,單就旅宿發展的單一面向進行檢讨與修法,盡管能解決部分的問題,卻無助于産業全面性且長期的發展。

    公司指,盡管這次香港錯失了透過訂例将共享住宿納入監管的機會,Airbnb仍将持續努力,並透過與所有持份者合作和溝通,推動旅宿行業全面性的改革。

    民政事務局動議《條例草案》中的改善建議,主要包括三大方面。一是改善發牌制度。在現行發牌制度下,並無明确條文賦權旅館業監督考慮建築物和消防安全外其他因素。為了回應公衆關注,《條例草案》賦權旅館業監督在發牌過程中,考慮土地文件中的相關限制性條文及地區居民的意見,及考慮牌照申請人是否适當人士,以加強對旅館的管制。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公寓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