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悅城地産5.78億收購蘇州相城項目公司50.1%股權

观点网

2020-06-11 20:15

  • 大悅城地産對此表示,通過收購事項,集團能夠利用其物業發展及管理專長開發土地的商業物業,並拓展其投資組合,同時提升其于商業物業市場的品牌形象。

    觀點地産網訊:6月11日,大悅城地産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于當日,公司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上海鵬利與中糧地産投資(北京)訂立收購協議,據此,上海鵬利收購中糧地産投資(北京)出售目標公司50.1%股權,代價約為人民币5.78億元。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該目標公司為蘇州市相之悅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收購完成後,其将由大悅城地産擁有50.1%股權,並将成為大悅城地産的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

    收購事項的代價為人民币5.78億元,将由上海鵬利以現金分期支付。第一期的60%代價将于股權轉讓在相關部門登記後的一個月内支付,而余下的40%代價将股權轉讓在相關部門登記後的四個月内支付。代價将由大悅城地産的内部資源(包括現金及現金等價物)撥付。

    公告顯示,公告日期,目標公司為一家由中糧地産投資(北京)與大悅城地産的獨立第三方蘇州相城投資分别擁有50.1%及49.9%股權的合營公司,主要從事位于蘇州市相城區土地的開發。

    于2017年11月,目標公司以總收購成本人民币約37.31億元收購位于江蘇省蘇州市相城區元和街道禦窯路西、黃蠡路兩側的土地。土地由商業及住宅用地組成。商業及住宅用地的總占地面積分别約8.4萬平方米及約9.4萬平方米,而總規劃建築面積分别約33.15萬平方米及約31.6萬平方米。

    其土地上開發的住宅物業已于2018年開始預售,而土地開發的所有住宅物業預期2021年底前全部竣工。土地上開發的商業樓宇預期于2021年落成及開業。

    大悅城地産對此表示,通過收購事項,集團能夠利用其物業發展及管理專長開發土地的商業物業,並拓展其投資組合,同時提升其于商業物業市場的品牌形象。收購事項亦可增加集團于蘇州市的市場份額,並有望在未來為集團帶來豐厚回報。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大悅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