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回復免稅品經營資質相關監管函:未提前洩露内幕信息

观点网

2020-06-11 22:17

  • 針對控股股東首旅集團此前的增持,王府井表示,公司已履行相應的信息披露義務,且控股股東不存在短線突擊大額買入的情況,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從事内幕交易的情形。

    觀點地産網訊:6月11日,王府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回復關于免稅品經營資質相關事項的監管工作函。

    據了解,上交所問詢函中提到,5月28日,有媒體報道稱,公司曾回應控股股東申請免稅牌照傳聞,並表示暫未聽說相關情況。

    對此,王府井表示,在收到首旅集團轉來的《财政部關于王府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免稅品經營資質問題的通知》前,公司免稅品經營資質申請始終處于論證研究階段,公司及控股股東沒有收到任何政府部門文件,也沒有與任何客戶或合作方進行商業洽談,沒有簽署任何合同或協議,不存在應披露未披露的信息。

    而針對控股股東首旅集團此前的增持,王府井表示,本次增持是基于對公司未來發展的信心和價值的認可,執行其已預先披露的增持計劃,公司已履行相應的信息披露義務,且控股股東不存在短線突擊大額買入的情況,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從事内幕交易的情形。

    據悉,首旅集團于2020年2月11日至2020年5月11日期間,通過上海證券交易所集中競價交易繫統,以自有資金累計增持王府井813,110股,占公司已發行總股份的0.1%。

    此外,公告顯示,上交所要求王府井核實並說明獲得免稅品經營資質的具體時間和過程,包括籌劃、申請、審批等各階段,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洩露的情形。

    對此,王府井回復稱,2019年初,公司開展了免稅經營相關資料的收集、整理和研究工作。2019年4月,公司及控股股東首旅集團開始申報免稅品經營資質業務。

    此後,公司及控股股東沒有收到任何政府部門的文件,也未開展實質推進工作,申請始終處于論證研究階段,沒有與任何客戶或合作方進行商業洽談,未簽署任何合同或協議,因此不存在應披露未披露的信息,所以公司此前未進行相關信息披露。

    2020年6月9日,公司收到首旅集團轉來的《财政部關于王府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免稅品經營資質問題的通知》,授予公司免稅品經營資質,允許公司經營免稅品零售業務。

    内幕知情人管理方面,2019年4月末,公司已按照有關法律法規和公司内幕知情人管理制度就該事項建立了内幕知情人檔案,並根據實際情況陸續調整内幕知情人檔案。同時,公司向相關人員宣讀並強調内幕知情人管理制度,督促有關人員嚴格履行信息保密職責。公司在相關信息正式披露前嚴格遵守了相關法律法規要求,不存在提前洩露内幕信息的情形。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王府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