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業拟于新交所自願除牌 力天影業下周一香港上市

观点网

2020-06-19 09:35

  • 阿里影業建議除牌的緣由基于三點。其一是策略性資源集合。阿里影業核心業務均在中國執行,因此,公司認為,香港聯交所在地理位置上更能配合公司業務。

    觀點地産網訊:6月18日,阿里影業影業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股份将于新加坡證券交易所有限公司主闆自願除牌。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阿里影業建議除牌的緣由基于三點。其一是策略性資源集合。阿里影業核心業務均在中國執行,因此,公司認為,香港聯交所在地理位置上更能配合公司業務。保留于聯交所的單一第一上市地位可令阿里影業集中資源發展中國業務,並有機會提高阿里影業于聯交所的股份交易量,從而提升阿里影業在公司股東及潛在投資者心中的形象。

    其二是簡化合規責任,建議除牌将令阿里影業減除與新交所規定相關的行政開支及合規責任,並令公司得以降低法務風險及合規成本;其三是新交所成交量低,股份在新交所的成交量遠低于聯交所,令阿里影業當前的雙重上市安排缺乏協同效益。

    阿里影業稱,公司将會就建議除牌另行刊發公告,以通知股東建議除牌時間表及CDP存托人将采取的行動。

    另據了解,截至2020年3月31日未經審計的年度業績報告顯示,阿里影業實現營收28.75億元,同比下降5%,經營虧損從過往期間的4.97億元擴大至9.81億元,同比擴大97%。此外,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發直接沖擊了影視行業上下遊産業鍊,使得影視行業盈利困境雪上加霜。

    而于6月19日,拟于港交所上市的力天影業披露了發售價及配售結果。據悉,力天影業發售價定為每股發售股份2.56港元,估計公司将收取的全球發售所得款項淨額約為1.408億港元。

    公告披露,此次公開發售已獲适度超額認購,合共接獲9049份有效申請,認購合共8736.3萬股公開發售股份,相當于香港公開發售項下初步可供認購的750萬股香港發售股份總數的約11.65倍。

    由于香港公開發售的超額認購少于15倍,公開發售項下的發售股份最終數目為750股發售股份,相當于全球發售項下初步可供認購的發售股份的10%。

    同時,因配售股份已獲适度超額認購,合共約1.81億股發售股份已獲認購,相當于國際發售項下初步可供認購的6750萬股國際發售股份總數的約2.68倍。分配至國際發售項下承配人的國際發售股份最終數目為6750萬股股份,相當于全球發售項下發售股份總數的90.0%。

    另悉,全球發售所得款項約50%或7040萬港元預期主要用于制作電視劇;約37.5%或5280萬港元預期主要用于未來三年買斷有關約75部電視劇的版權(或播映權);約7.5%或1060萬港元預期主要用于未來三年雇用額外最多22名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員;約5%或700萬港元預期用于公司的營運資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