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資管受讓任澤地産股權 並引入龍湖開發昆明西南海項目

观点网

2020-06-19 20:19

  • 重整投資人上海東源添蒙成為仁澤地産股東後,将西南海未開發的地塊以在建工程名義轉讓至有龍湖參與的項目公司完成開發。

    觀點地産網訊:6月19日,仁澤地産破産重整第二次債權人會議正式舉行。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在債權人會議上,權人同意實施由管理人提交的重整草案,即東方資産管理公司旗下的上海東源添蒙投資中心作為重整投資人,無償受讓仁澤地産股權,並向仁澤地産出借最多45億元的重整資金。

    據悉,在重整投資人上海東源添蒙成為仁澤地産股東後,将昆明西南海未開發的地塊以在建工程名義轉讓至有龍湖參與的項目公司完成開發,而西南海已開發但處于爛尾狀态的地塊,則采取代建合作模式由龍湖負責開發。

    也就是說,西南海已開發但未完工的部分,仁澤地産仍舊是開發主體,只不過後續工程由龍湖代建。而未開發的地塊約273畝,則新成立項目公司負責開發。龍湖應該是這家項目公司的控制人。

    此外,根據重整方案,西南海項目的商業部分,也将委托龍湖商業管理公司統一運營,預計龍湖将引入旗下的星悅荟或者家悅荟。

    事實上,早在2017年,龍湖接盤西南海項目一事就開始發酵,2019年,仁澤地産申請破産,而昆明市中院也已于佟年11月 14日受理了仁澤地産的破産重整案。彼時,市場消息顯示,仁澤地産申請破産,意味着此前由龍湖地産、度假區國投公司重組仁澤,接盤西南海開發的事宜暫時宣告失敗。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商業地産

    龍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