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泰股份2019年度不進行利潤分配 2020年融資余額150億元

观点网

2020-06-19 21:32

  • 授權公司董事會2020年在公司擔保余額150億元的限額内,由公司或公司直接和間接控股的下屬公司對公司直接和間接控股下屬公司向相關金融機構申請融資提供連帶責任擔保。

     觀點地産網訊:6月19日,廣州粵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第九屆董事會第二十七次會議決議公告。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會上審議通過《關于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0年融資額度提交股東大會授權的議案》。鑒于公司目前于全國各地的項目部分處于工程在建期,公司計劃于2020年向金融機構新增融資計劃。

    為了操作方便,公司經營管理層提請公司董事會,向公司股東大會授權公司董事會在公司融資余額150億元的限額内對公司及公司直接或者間接控股子公司2020年的融資額度進行審批,在總額不變的情況下按需分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0年度的融資額度,具體時限從2019年度股東大會通過之日起至2020年度股東大會召開之日止。

    此外,會議還審議通過《關于預計2020年度為下屬控股公司提供擔保額度及提交股東大會審議授權的議案》。鑒于公司下屬直接或間接控股公司2020年仍有新增融資計劃,由于該部分下屬公司向相關金融機構申請融資除提供抵押物之外,仍有可能需要本公司或者公司直接、間接控股的下屬公司為其提供連帶責任擔保。

    為了操作方便,公司經營管理層提請公司董事會向公司股東大會申請以下授權:授權公司董事會2020年在公司擔保余額150億元的限額内,由公司或公司直接和間接控股的下屬公司對公司直接和間接控股下屬公司向相關金融機構申請融資提供連帶責任擔保,該授權只限于為本公司其下屬直接或間接控股公司的擔保。

    其中為各全資下屬公司提供合計不超過67億元的擔保,為各控股下屬公司提供合計不超過83億元的擔保。本次授權期限為2019年度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之日起至2020年度股東大會召開日止。

    會上,審議通過《廣州粵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關于計提資産減值損失的議案》,而通過計提資産減值損失,影響公司2019年度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14億元。

    會議也審議通過《廣州粵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利潤分配預案》,其稱,2019年度,公司完成就部分資産與世茂集團的合作事宜,同時穩步推進並落實債務重組等事項,公司流動性風險已初步獲得緩解。

    但截至目前,鑒于公司的融資能力並未完全恢復,因此公司目前仍不具備現金分紅的條件。基于保持公司健康、可持續發展的需要考慮,同時又維護出資人的權益,公司董事會提出2019年度不進行利潤分配,亦不進行資本公積金轉增及派送股票股利的利潤分配預案。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粵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