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越秀地産與旭輝簽署戰略合作 國新國際投資退出香港新旅

观点网

2020-06-21 17:10

  • 我們記錄這個地産江湖的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越秀地産“朋友圈”再擴容 與旭輝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6月19日,越秀地産與旭輝集團在廣州國際金融中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越秀地産副總經理、城市更新集團總經理周波和旭輝集團廣桂區域事業部總經理劉煜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建立合作關繫後,将通過發揮各自的核心競争力和經驗優勢,在全國範圍内促進業務領域内的全面合作,包括資産、項目、融資等合作,以市場化方式積極為合作創造各種有利條件,共同推進雙方發展戰略的實施,實現優勢互補、合作共赢。

    近段時間,越秀地産及母公司越秀集團已經和多家企業簽署了合作協議。

    5月28日,越秀地産官微發布消息稱,越秀集團與廣州交投集團在廣州國際金融中心58樓正式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将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在多個領域展開全面戰略合作。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根據越秀與廣州交投簽訂的協議,雙方将在現代交通基礎設施、房地産開發、現代農業和金融服務等領域展開全面戰略合作。

    6月13日,廣州越秀集團、廣州地鐵集團、長沙軌道交通集團在湖南長沙簽署三方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據此,三方将致力于在軌道交通建設及運營、TOD物業開發、物業管理業務、産融結合發展等多個領域開展合作。

    國新國際投資退出香港新旅 後者持股香港中旅20.52%

    6月21日,香港中旅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公告稱,國新國際投資出讓其持有公司股東香港新旅的所有股權。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全資附屬公司CTS Asset Management (I) Limited(港中旅資産管理)與國新國際投資有限公司的Ryden Holdings Company Limited及香港新旅投資有限公司簽訂股權轉讓協議。

    據此,Ryden向港中旅資産管理出售香港新旅20,000股普通股股份,這些股份占香港新旅已發行普通股股本40%。

    在交易之前,香港新旅持有香港中旅約20.52%的已發行股本,而中旅(集團)透過港中旅資産管理持有香港新旅60%已發行普通股股份。

    在此交易之後,國新國際投資及Ryden不再持有香港中旅任何已發行股份權益。

    資料顯示,國新國際投資有限公司由中國國家外匯儲備和國務院國資委共同出資于2012年5月在香港設立,主要職責是支持中國企業國際化經營,實現國有資本保值增值。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