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鳳悅酒店及度假村牽手希爾頓惠庭 復星拟售菜鳥網絡6.7%

观点网

2020-06-23 17:49

  • 我們記錄這個地産江湖的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碧桂園鳳悅酒店及度假村成為希爾頓惠庭中國區獨家戰略合作商

    6月23日,碧桂園核心聯盟企業鳳悅酒店及度假村宣布,将成為希爾頓集團旗下希爾頓惠庭酒店品牌在中國區的獨家戰略合作,全權負責希爾頓惠庭酒店品牌在中國市場的開發、籌建、運營和管理工作,共謀希爾頓惠庭酒店品牌在中國的全面布局與長遠發展。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希爾頓作為國際知名的酒店管理公司,旗下擁有十八大卓越酒店品牌。希爾頓惠庭酒店是希爾頓旗下發展最為迅速的酒店品牌之一,在美國和加拿大現有大約400家在營酒店,並有超過450家酒店正在籌建中。

    另悉,鳳悅酒店及度假村成立于2020年4月20日,其定位為高品質酒店資産運營商,目前管理全球逾500億元酒店資産,為超過100家高品質酒店提供運營和資産管理服務。

    資料顯示,該企業目前運營管理着碧桂園鳳凰、碧桂園假日、鳳悅、鳳頤、鳳悅輕尚、碧熙、碧岚、鳳祺等八大各具特色的酒店和公寓品牌,擁有客房總數達3萬余間,覆蓋中國及海外的50多個城市。

    外媒稱復星國際拟出售菜鳥網絡6.7%股份 估值近200億美元

    路透社近日消息稱,復星國際尋求以近200億美元估值部分或全部出售菜鳥6.7%的股份。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2013年,復星國際公告出資5億元人民币入股菜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占10%股權。

    天眼查數據顯示,菜鳥網絡經歷了多次融資,除了2013年的天使輪之外,2016年進行了100億人民币的A輪融資,2017年進行了53億元的戰略融資。

    2019年,阿里巴巴宣布通過增資和購買老股的方式,投入233億元人民币,持有菜鳥網絡的股權從約51%增加到63%,而復星持股則被稀釋到6.7%。

    另悉,菜鳥網絡2020财年的收入達222.33億元,同比增長49%。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增長主要由于集團快速發展的跨境及全球零售商業業務已履約的訂單量增加。在速賣通及天貓國際等高速增長的跨境業務中,商家采用“菜鳥履約”服務的比率有所提升。

    Airbnb指仍未徹底否定今年上市的可能性

    6月23日,網上短租住宿平台Airbnb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切斯基(Brian Chesky)表示,近期數據反映Airbnb經營情況有所好轉,5月17日至6月3日的美國訂房數量較去年同期佳。其坦言疫情爆發後曾面對客戶取消10億美元短租安排。他一度擔心,Airbnb在四周内會倒閉。同時強調,Airbnb正在繼續為存活而努力,因為疫情可能再度惡化。

    他又指,暫時不會對上市時間作出任何承諾,因為疫情危機仍未明朗化。切斯基原先計劃3月31日為集團提交上市申請的期限,疫情爆發後,集團暫時叫停上市預備工作,並裁減25%人手,以及發債籌集20億美元資金,以應對疫情帶來的沖擊。Airbnb在私人市場的估值下降4成,至310億美元。不過,他認為,雖然新冠肺炎大流行重創全球旅遊業,復蘇步伐預料緩慢,但公司仍未徹底否定今年上市的可能性。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