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及關聯人互為擔保 涉及金額114.89億元

观点网

2020-06-28 18:16

  • 鑒于泛海集團以其持有的泛海綠能股權為泛海控股的債務重組提供擔保,泛海控股及其控股子公司将為上述轉受讓交易共58.99億元提供對應擔保。

    觀點地産網訊:6月28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其于公司關聯法人中國泛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互相提供擔保,涉及金額為114.89億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因經營工作需要,泛海控股、中國泛海、中國泛海控股股東泛海集團有限公司拟互相為對方的融資或交易安排提供擔保並追加相關資産抵押安排。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國信達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在泛海控股武漢子公司的重組債務余額為25億元。中國信達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在泛海控股及其控股子公司的重組債務余額為30.9億元。

    泛海控股表示,為優化公司債務結構、促進中國泛海及泛海集團對能源闆塊的整合完善,經友好協商,相關方拟共同設立合夥企業。

    其中,泛海控股不參與該合夥企業出資,信達資産湖北分公司及信達資産北京分公司分别将上述債務對應的債權注入該合夥企業,泛海集團将持有的泛海綠能投資有限公司57%股權注入該合夥企業,後續泛海集團處置泛海綠能股權的所得将優先用于償還上述兩筆債務。

    此外,于2020年6月,中國泛海受讓了其全資子公司民生财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基金持有的幾項信托的受益權,和《新華富時紫石1号專項資管計劃》、《新華富時紫石2号專項資管計劃》等資管計劃份額,轉讓價款合計58.99億元。

    鑒于泛海集團以其持有的泛海綠能股權為泛海控股的債務重組提供擔保,泛海控股及其控股子公司将為上述轉受讓交易共58.99億元提供對應擔保。

    公告顯示,2020年度泛海控股及控股子公司預計總擔保金額約為人民币623.50億元。本次互相擔保事項不占用上述預計總擔保金額。截至本公告日,泛海控股及控股子公司對外擔保實際余額為6,042,160.55萬元,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經審計淨資産的281.38%。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擔保

    泛海控股